close

 

 我想,

我換工作這件事,

雖然沒有公開,

但,

關注我的人應該都猜到了。

 公司慶生會02-13-14(1).JPG

很難將事情的原由仔細的向大家交待清楚,

畢竟上一份工作不管是待遇、環境和福利都是那麼優渥,

總之,

去年十月,

在咱家老爺子的支持下,

我開始了全職媽媽的生活;

原計畫休息半年的時間,

畢竟年前也沒什麼好的工作機會釋出,

於是皮皮的有一次、沒一次的丟履歷和面試,

大概沒有遇到合適的,

又或者不想錯過寶妞成長,

 所以即便通知錄取也很阿莎力的婉謝,

就這樣過了三個多月,

咱家老爺子終於看不下去地說我似乎很享受在家當全職媽媽,

再這樣下去或許明年年中都找不到工作。

 寶妞10-14-13(1).jpg

一月中旬,

南科一家新興公司通知錄取,

完全衝著財務長(和我第一份工作的主管很像)、和工作自主性高而允諾,

同時間又在104人力銀行上看到適合的職缺(公司),

運氣不錯這家公司有通知面試,

也配合我提早面試,

就在我到南科那家公司報到的第一天下午通知錄取,

年假結束後(02/05)正式上班。

0205.jpg

回顧這十一年的工作狀態,

真覺得自己很幸運,

第一份工作遇到很好的主管和同事,

雖然新興公司讓我瞬間成長,

卻也因為整個公司環境、以及自己的態度而讓自己停滯成長,

甚至因為成為資深老鳥而忽略了原有的工作態度,

當時懷著某種程度的憤恨不平離開,

事後想想,

這或許是給我重新學習的機會。

 好朋友的聚會11-16-13(2).JPG

第二份工作,

很幸運的得到廠長和經理的賞識,

完全沒有成本會計經驗的我在吳主任的帶領下從零學習,

雖然工作沒有第一份工作那麼有自由和自主,

卻因為同事都很資深而讓我磨去稜角地學習自己忽略已久的工作態度。

 公司09-30-13(3).jpg

感謝生命中的快樂幸福,

也感謝生命中的磨難挫折,

沒有這些,

就不會遇見那個強韌的自己。

 公司慶生會02-13-14(2).JPG

同樣是外商公司,

所以公司和前一份公司的工作環境差不多,

年資深的同事一樣多、講台語的人一樣多...;

目前感覺最大的差別是新公司有派駐外籍主管(要求更為嚴謹),

 而且工作範圍也不再只有區區的工廠財務,

可以學習到的事務更為廣範(計畫也更要全面)。

0303.jpg

會來到這裡,

最大的原因是待遇(大聲說比上一份月薪更高),

年薪或許也會打平(畢竟前一份有著特優於一般業界的水準),

不過,

每年十萬元的歐洲旅遊福利以及單純、工作量少的工作環境也再不可能出現。

0213(2).jpg 

未滿三個月就拿到識別證(剛好新董事長上任),

工作內容是前二份工作的綜合,

外商公司(非公開)股務工作還算單純,

成本會計也沒有前一份工作深入,

應收、應付負責性質較單純的中部辦公室,

一切慢慢學習,

畢竟我早就知道上級的規劃。

0227.jpg

這間小會議室是我當初面試的地方,

剛到任不好意思利用上班時間集乳,

所以利用中午休息在這裡處理;

原本公司午休45分(4點45分下班),

4/1已經改成一小時,

時間變得很充裕,

可惜現在(4/28)也不再集乳。

0213(1).jpg

03/26和主管至台北辦公室了解業務,

還好是當天來回,

更還好不用出差到國外,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為了工作而見不到我的寶貝。

0326.jpg

03/27董事長卸任。

0327(1).jpg

新任董事長是日本公司財務出身,

對數字更為敏感,

偏偏他上任初期,

管理部財會單位的我們硬是出包了好幾件事。

0327(3).jpg

公司拜拜煮的圓仔湯,

加持過的小小一杯,

保佑工作順利,

保佑明年年終分紅旺、旺、旺。

0327(4).jpg

來到這裡比起前一份(同樣是外商公司)有機會外出教育訓練或受訓,

不過台南就這麼大,

財務圈的人來來去去,

早料想一定會遇到熟人,

果不其然就讓我遇到...不甚喜歡的...,

算了!反正在那裡工作也不是什麼大秘密,

有心要查的人也查的到,

就怕有心人又搞一些小動作(還好公司MIS幫我查出那位搞鬼的ip位址...),

都當媽了,

心態!氣度!ok!

0428.jpg

主管送我的一本書,

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來到這裡已屆滿三個月多,

必須坦承還是有我不適應的環節,

但卻是很適合在這個階段(家庭、工作並重)的我;

有著前人教導,

我可以像塊海綿可以無止盡的吸收,

雖然當媽後已經沒什麼工作野心,

但工作還是需要濃濃的成就感,

所以,

新工作能量開跑囉!

032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