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十個月大的孩子,

談"培養閱讀習慣"太沈重,

說穿了都是滿足家長們想要孩子贏在起跑點罷了,

至少我就是那種家長;

或許是因為成長過程中,

自己並不是個愛看書的孩子,

所以,

私心的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藉由大量閱讀知道更多,

於是,

隨著她的長大,

我便物色各種適合她的書籍。



出國前在博客來買的一套書,

也是每個有孩子的媽媽必敗的"0歲Book五感遊戲盒"。



"0歲Book五感遊戲盒",

風車出版社出版,

一套十冊(視覺遊戲書2本、快樂遊戲書4本、認知遊戲書4本),

適合0-3歲的寶寶。



不是硬頁書,

亂搞還是會有折痕,

但卻也撕不破,

還可以防止寶妞的口水攻勢。

 

內容上選購一些她經常接觸或熟悉的生活用品、食物、動物,

材質上最好是顏色鮮明、不易撕裂的硬頁書、布書或塑膠書,

根據資料顯示,

這個年齡的寶寶對具有操作性的玩具書最感興趣;

因為寶妞真的還小,

所以,

小氣的我並沒有砸大錢在購書上(現有的書籍輪替著看),

為省錢在BBH上看到有媽媽便宜賣(適合寶妞)的二手書也會收購回來。

(07/10在BBH買的二手書都保存的很好,每本100元)



07/11回台北順道到新北市圖書館中和分館幫寶妞辦理新生兒圖書證,

以及領取信誼的閱讀禮袋;

裡頭有一本藥用蔬果可以提供給愛做副食品的我們閱讀,

還有二本信誼出版社的書,

遊戲時間躲貓貓比較適合現階段的寶妞閱讀,

另一本小金魚逃走了得要她再大一些。



遊戲時間躲貓貓,

翻翻、找找的功能得等她再大一些才會,

倒是她很喜歡摸書上不同材質的,

尤其是喜歡拔動物(貓、熊)上的毛,

希望書的品質可以撐得住她的暴力。



不負責的我們並沒有每天帶她看書,

但,

我看她每天都會習慣把書拿出來灑一地,

亂翻、亂看...;

就我的觀察她和一般寶寶一樣,

對色彩鮮豔的圖片、圖書、廣告型錄...都很喜歡,

只是,

當媽的我目前還不敢肯定她對什麼類別的書籍是特別感興趣的。



不過,

我可以確定親愛的她並不是一個愛惜書的人,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在翻書都像個暴力狂,

把書翻得爛爛的,

甚至是把廣告DM撕碎碎的。



我不確定閱讀習慣是培養出來的,

還是取決於孩子的個性,

不過,

我知道隨著寶妞的長大,

我會花更多時間陪著她共讀,

讓她自然的親近閱凟、喜歡閱讀,

更重要的是和她親膩在一起的溫暖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