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

孕期已經來到33W,

關於小寶妞的用品、以及待產包的採購進度有些停滯,

最主要是這些用品都是朝著奇摩拍賣為主,

只是覺得自己老為了差那幾十元而不知要選擇那幾家,

事情也跟停擺,

眼看著孕期一週週過,

珊媽催促著我得加緊腳步;

這天在奇摩拍賣上,

發現有家台南婦嬰用品的賣家,

其相關產品雖然較我鎖定的賣家稍稍貴一點,

但可以看到實品、又可以詢問、還可以立刻抱貨,

再扣除運費,

搞不好還比較划算;

這家台南婦嬰用品店在台南安平區,

和咱家老爺子2012/08/25(六)下午過去採買,

雖然大家都叫我不用照書養買太好的東西,

不過...我盡量視情況來決定好了,

....,

現在看著這些戰利品,

我發覺沒買什麼、而且也還沒買齊,

可是卻花了(((3,469元)))!!



首先分享的是待產包中的物品,

只買了二項,

一個是網路媽咪推薦的六甲村加大型產褥墊用來充當看護墊(5片155元),

另一個是六甲村乾洗頭(每瓶165元)。



再來都是小寶妞的用品,

首先是奶瓶的部分,

其實購買奶瓶不單單只有考慮品牌,

它的學問遠比想像中多,

奶瓶有分一般和寬口口徑、大小容量、
 
以及材質(PP、PES、玻璃、PPSU、矽晶等),

還有防脹氣等特殊功能;

很多網路上的媽咪都推薦貝親的奶瓶,

但我身邊的媽咪似乎都覺得貝親奶瓶只是"貴"、並沒有比較好用,

只是首次當媽,

加上小寶妞也沒試過,

奶瓶的部分就容許我以高規格的方式來照書養;

為了方便倒奶粉,

所有奶瓶均以寬口徑為主;

容量的部分,

考量目前現有的贈品(Combi/200ml、Nuby/150ml)

決定再添大(240ml)、小(160ml)各半;

材質的部分,

原本打算以PPSU材質為主(優點輕盈),

只是家人考量塑化劑、以及金額,

最後採購買的全是玻璃材質;

百貨公司一支貝親新母乳實感/寬口/玻璃/240ml價格是555元,

我買了綠、橘二色240ml(每支389元)、以及二支橘色160ml(每支339元);

雖然單支價格不匪,

但卻也為自己的荷包省很大!



再加買一支純粹個人喜愛的小獅王辛巴圖案的玻璃奶瓶180ml(每支135元),

希望小寶妞會喜歡!



有了奶瓶,

當然要有備用奶嘴,

除了奶瓶上所附(小奶瓶附SS、大奶瓶附M尺寸),

還得買1-3個月的尺寸、3個月以後的M尺寸、以及6個月後的L尺寸,

而且各家品牌還不能共用;

貝親新母乳實感的備用奶嘴在網路價格104-120元(百貨公司160元),

真是貴到最高點的消耗品(一種尺寸只能用短短幾個月),

不買又不行,

只是不管實體店舖或網路賣家都嚴重缺貨,

現在只能空等,

不能等只好到百貨公司燒錢囉!

      

有了奶瓶、備用奶嘴後,

還要買其清潔用品、器具,

除了之前已購入Nac Nac蔬果奶瓶清潔劑、和Combi奶蔬洗潔液外,

還需購入其清潔器具,

貝親旋轉海綿奶瓶刷(一支112元/百貨公司160元)也是很多媽咪推薦的,

貝親寬口奶嘴刷(一支77元/百貨公司110元)用來清潔備用奶嘴,

其實不管是奶瓶刷、或是奶嘴刷都是消耗品,

而且珊家和自己家都需要各放一份,

理論上可以多買些,

不過快樂寶貝屋的價位比起其他奇摩賣家稍貴些,

所以暫時各買二支使用。



我還蠻喜歡這款小獅王辛巴圖案的尿墊(尺寸90*70)一件250元,

小獅王辛巴紗布巾雖然是全白的(尺寸29*29)六入才95元,

另外原本只想買二百多元的雙層紗布浴巾,

但咱家老爺子認為這款黃色小鴨毛巾、紗布雙層兩用巾比較好,

只是一件419元比較貴;

因為這部分價位比較高,

而且也不曉得其必要性,

先買一份使用,

再來評估,

真懷疑當初珊媽也是這樣養我長大的嗎?



之前日本東京西川、和麗嬰房的滿額禮已經附贈洗衣精,

不過洗衣精是消耗品,

需再添購,

很多媽咪都推薦Nac Nac酵素洗衣精,

再考量價位後,

選定另一款媽咪們推薦的台塑生醫防蹣抗菌濃縮洗衣精組合(205元),

拿來洗大人的衣物也不會覺得心痛;

最後,

為了小寶妞的健康,

順便帶同品牌的洗手乳(一瓶400ml68元);

哈!我果然都是照書再養小寶妞唷!

 

咱家老爺子一直都認為使用天然的蘇打粉清潔東西才是王道,

所以之前在麗嬰房並沒購入Nac Nac消毒鍋水垢清潔劑,

但這陣子拜讀過很多網路媽咪的心得文,

Nac Nac消毒鍋水垢清潔劑實在太適合懶人部隊,

一支才75元,

方便又好用對我才是王道!

      

我們買這麼多東西,

老闆娘才送我一瓶Nac Nac潔手露,

謝氏夫妻果然很不會"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