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弟和弟媳利用寒假期間去香港,

帶回來滿桌的香港戰利品,

也提供給第一次去香港採買伴手禮給親朋好友一個方向!



去香港一定要入境隨俗來瓶維他奶,

珊弟似乎比我們更愛這個味,

要不是擔心行李超重,

他一定會抱一整箱維他奶回台灣;

維他奶為了滿足不同需求,

包裝尺寸也有不同(有瓶裝、大小紙盒包裝),

連口味也有不同,

它就很像是台灣的蜜豆奶;

因為每一天晚上珊弟(在香港)都會上線和我聊天,

特別請他幫我買瓶玻璃裝的維他奶回來讓我紀念(擺飾)。



我對香港最有印象的食物,

莫過於超市內的"大排檔奶茶",

特別請珊弟幫我帶回來過過癮!



可以感受到珊弟和弟媳超愛的中國風,

除了一些很奇怪、但卻嗅不到香港味的明信片,

還買了一份"十二生肖的福到春聯(剪紙)"要給我們貼在房子裡,

雖然我覺得有點詭異,

但整體而言還是挺漂亮、喜氣的!



"撈麵"是我去香港沒有買過、也沒有品嚐過的食品。



撈麵就是我們所說的乾麵,

水煮後撈起麵條,

再拌上類似蠔油的醬汁,

麵條口感特別Q,

醬汁也不會很死鹹,

算有對我的味!



香港遊必買的優的良品。



珊弟買了一顆"石榴花煎堆"要送給珊爸,

搞不清楚這顆是什麼(好像是香港拜拜的),

只聽到珊弟濤濤不絕地說它很特別,

我卻只看到這一顆"特別大團的餅乾"竟要價港幣18元,

....重點是....,

誰會把它吞下吐啊!



鹹鹹的盲公餅,

是以糯米配以食糖、花生、芝麻、豬油、生油等原料製成;

至於為什麼叫盲公餅,

則是一位雙目失明所創因而得名,

相傳其卜易聞名,

因問卜者攜帶小孩喧鬧啼哭而影響工作,

而賣給問卜的人以餌小孩,

輾轉相傳因而得名。



小紫:有錢、有機會,一定再去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