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一定都很好奇,

為什麼我如此推薦"伊梵謝小姐",

因為,

她,

除了專業外,

她的貼心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的窗簾廠商"北歐窗簾"就是這樣來的。




同樣的布料,

經報價後,

他們在價格上較具親和力(與另一家報價約差5000元),

而且還贈送我們一些小贈品(漂亮的流蘇及座台),

再加上店舖就在成功路上(離我們家比較近),

而獲我們青睞。



2010/08/11晚上到店裡挑選流蘇、五金掛座、木桿;

其實我居住在這一帶已經這麼多年,

竟然不知道這裡有一家窗簾店;

向年輕的老闆詢問,

才知道店舖才剛開業三個多月;

雖然老闆很年輕,

但他已經累積不少經驗(當學徒多年),

即便是第一次接觸,

也早就挑好布料,

但年輕的老闆仍然很細心的我們介紹,

讓我們留下不錯的印象。



木桿的樣式也很多,

因為我們挑選的窗簾布都是淺色系,

所以選擇白色木桿來做搭配。



 

每個窗戶都配有一副漂亮的流蘇,

老闆依我們所挑的布料搭配淺色系的流蘇(左圖),

客廳、主臥二扇主窗則是搭配比較有質感的晶鑽系列的流蘇,

不過晶鑽系列的流蘇要自費,

二對1200元。

 

可以挑選的掛座也很多,

我們都挑選古銅色的玫塊花掛座。

 
 
約好08/18下午二點到府安裝。



把監工的工作交給珊媽。



但,

除了期待,

也為了安心,

下班之後仍親自跑一趟;

才抵達,

就發現謝小姐也在場,

原來她和我們一樣關心、期待。

 

一樓和室的淺綠色窗簾(遮光布),

雖然珊媽、珊妹都覺得顏色太淺、太素,

但卻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





清新淡雅,

感覺就很舒適。



超期待客廳的那扇大窗,

....呃....冏....,

...窗紗比預期的還要"黑"...,

整個空間並沒有因為這個窗紗加分,

反而還扣分。



其實當初我並不想用黑色的窗紗(可能我對深色系反感),

但考量這個黑色窗紗帶有時尚感,

也較具質感,

所以才採用;

但沒考量到客廳的窗戶太大,

黑色窗紗再放大之後,

變得很澎脹,

一團黑,

完全看不到窗紗上白色、銀灰色的繡花圖案。



反而與淺色調的客廳格格不入,

讓我的心情瞬間down到谷底。



只能期待我們量身訂做的黑沙發到來,

或許能中和整個空間的視覺吧!



往三樓主臥跑,

呃...上天一定是再和我開玩笑,

我最期待的二扇窗,

再裝上窗簾後,

效果似乎都大打折扣;

我以為窗紗會呈現出銀白色的效果,

但卻呈現出"米黃"的顏色,

整個沒新、沒舊(台語),

還好窗戶較小,

沒有像客廳的黑紗變得那麼突兀。



白紗和銀色遮光布的組合,

偶爾會讓我錯覺為"淡芋紫"色,

看久了,

其實和我們的主臥色調也蠻相襯的,

漸漸的...開始滿意起這個效果。



四樓的二個房間都是用同一塊窗布。

 



遮光布,

中性圖案、大地色系,

效果和想像中的差不多。



雖然寫文的現下已經能接受窗簾所營造的"J+S",

但當時在步出新家時,

心中其實是帶有"小小點"的遺憾,

或許是因為,

我覺得這些窗簾的效果,

並沒有讓整個視覺大大加分,

更,

或許是,

我對裝潢完工後所營造的感覺、氣氛給了很高的分數所致吧!



 

打造屬於我們的"J + S"第20篇/99.08.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