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11和玉山沙發約了晚上實際仗量空間尺寸,

以量身訂做我們家的沙發;

一靠近家門口,

血液瞬間凍結了起來,

印入眼簾的不再是昏暗的小黃燈光,

而是明亮、光采奪目的空間,

原來是預訂99/08/12安裝燈具的工程,

提前在今天作業,

巧合的是東隆電器也選在這天晚上來安冷氣;

這篇主要記錄燈具與整體空間的搭配情形、和一些裝潢進度,

等到全部完工,

再和大家分享所有細節吧!



車庫裝的是一般日光燈,

再加裝感應器,

讓比較晚回到家的人們一入門就能有安全感。



鞋櫃內的嵌燈效果,

讓我差點認不出它是個鞋櫃啊!



和室選擇吸頂式、五個燈管(含夜燈),

在明亮的燈光下,

讓一樓的淺色調的和室更顯耀眼。



而且這次探勘,

和室的淺色耐磨地板已經完成,

整體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好,

倒是看到地板外圍的收邊,

讓我完全冏掉啊!



裝潢已經在收尾,

今天的工程除了安裝和室耐磨地板外,

還包括安裝玻璃、鏡子的工程,,

大概只剩一些小地方還沒完工(客廳電視櫃的大理石),

二樓的廚房的造景牆,

隱約還可以看的到樓梯間層板內投射出來的燈光,

原本擔心造景牆的存在會讓空間不夠明亮,

但效果卻很出奇,

將來發揮巧思弄個照片牆,

絕對會更有特色!



廚房、餐廳是以平釘天花板為主,

內嵌白燈,

以明亮為主。



為了廚房流理台枱面好清洗,

一定要加裝的強化玻璃。



上一次探勘,

大伙討論著吧台桌面的清潔問題,

才隔幾天,

就看到多了一層玻璃(設計師加贈),

也正因如此,

整個空間的質感也提升了不少;

當我們還再疑惑著,

伊梵謝小姐早就都幫屋主著手處理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大力推薦她的原因啦!



走上二樓看到我們客廳的主燈,

我想,

大部分的人都會和我一樣,

驚嘆連連!



客廳的空間,

北部咖的老爺子原本想平釘天花板以嵌燈、間接光源為主,

但南部俗的我卻堅持要裝有一盞時尚主燈才能張顯氣派,

雖然結果依我,

但一度再挑選燈具時,

讓我有些挫折,

因為客廳主燈的價格都很驚人;

我們選的這盞是仿設計師款名燈(價格差了3-4倍),

外觀是亮銀白的色調,

裝上27瓦白燈六個,

配合客廳的簡約、時尚、淺色調,

讓很多人都猜錯這盞燈的價格;

聽到大家大讚這盙客廳主燈,

身為J+S主人的我們不自覺的飄飄然起來啦!



在電視櫃主牆面一直想營造簡單、俐落的氛圍,

但,

我們卻在"簡單和收納"之間抉擇了很久,

為了實用,

迫不得已還是做了一些櫃體,

而非單純的主牆面而已。



電視櫃旁的櫃子,

原本是朝"展示"的方向(因為謝氏夫妻旅行中買了不少...),

但,

卻一直深怕會反而造成凌亂的效果,

而讓這個空間規劃閒置下來,

一直到我們去逛IKEA後(去IKEA偷的想法),

最後,

設計師依我們的想法設計出這個收納櫃兼展示櫃。



為了凸顯主臥前那面淺綠色牆面,

特別挑選了一盞"白色陶製鏤空"的吊燈,

或許是安裝的較高,

導致投射出的光影效果並不如預期,

還好安裝的師傅還在現場,

趕緊微調它的高度,

希望下次再看到它時,

能呈現出我心中的預期效果。



主臥主燈外觀一樣是走亮銀白色調,

裝有黃燈、白燈,

可以讓整體空間的色調更為緩和。



雖然沒有像客廳有一堆嵌燈一起營造整個空間,

只有"吃氣氛"的床頭板內的嵌燈搭配,

一樣可以營造出濃濃的時尚風,

那種亮麗感,

讓我不知在心裡竊笑幾百回。



主臥小玄關,

原本設計師建議用較小的主燈版(同主臥主燈有大、小版),

確實會讓整個空間更為華麗、一致,

但礙於價格,

且該空間不大,

選用色系一樣(銀白色)的吸頂燈取代。



我的夢幻化粧箱,

可以把瓶瓶罐罐都藏進去。



接下來是書房的主燈,

吸頂式、五個燈管(含夜燈),

以明亮為主;

仔細觀察,

會發現燈上的三個深咖啡色角是和書房的色調呼應,

玻璃燈罩上還有淺淺的綠色水波紋,

我個人覺得這盞燈很有特色,

尤其是放在書房的這個空間。



L型書桌,

設計師在其中一面桌子上方還安裝了光源,

設想真周到!



塗鴨牆(未完成)和展示空間。



書櫃。



未來小孩房,

一樣是選吸頂式、五個燈管(含夜燈),

以明亮為主;

燈罩上有一些不規則的壓紋,

沒有仔細看也不會發現,

還是維持我一貫的"素雅"風格。



除了主臥洗手間是採用嵌燈,

其洗手間的燈具都是用一款吸頂燈(白色燈罩配咖啡色框),

其實我家用這盞燈的地方很多,

只是很難發現,

因為組合變成白色燈罩配銀色框,

樓梯間、主臥小玄關就是。



吧台會有一個主題燈,

因為晚上還要趕去確認窗簾的一些細節,

所以沒辦法看到那顆"白色蜂窩狀"的主題燈安裝後的效果,

當作下次探勘的驚喜吧!



整個空間搭配所挑的燈具,

美感更甚,

完全沒有白費前陣子那麼辛苦的挑選燈具。



打造屬於我們的"J + S"第17篇/99.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