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到了,

這次想找間"中式料理套餐"的餐廳,

"高玉食堂",

是我在PPT看見別人介紹的。



Takatama是高玉的日文。



地點在不算好找的"國民路"上,

餐廳附有停車場。

 

店舖一樓是販售自製商品,

二樓才是用餐的地方,

整體的用餐空間也還算高級。



不過,

我們進門時,

發現用餐的客人並沒有很多,

尤其在這樣的節日裡。



餐具的質感還不錯。

(小紫:忍不住也想敗一個壓水器回家。)

 

珊弟送給珊爸一條鈦鍺手鍊當父親節禮物。



果然"禮物"才是珊爸最喜歡的。



父親節這天中午用餐,

可以選擇平價的商業午餐(價位在250-400元),

或是主廚套餐系列(價位在550-1000元以上);

我覺得只要美味,

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

為了可以品嚐到更多美味,

於是大家各自點了不同的餐點。



主廚套餐比商業午餐多了一道前菜,

生醃鮭魚、鮭魚卵沙拉,

擺盤的精緻度比起味道更甚。

 

每一個套餐都有濃湯,

表現一般了些。

 

每天都有不同的養生麵包,

我們這桌分配到的是葡萄乾口味的,

我覺得麵包並沒有很紮實,

表現也是很一般。

 

水果沙拉應該是高玉食堂的特色之一,

乍聽之下,

會覺得和其他餐廳並沒有什麼差別,

但它的份量卻出奇的多,

有奇異果、木瓜、芭樂、鳳梨、西瓜、葡萄柚等組成,

每一樣水果都很新鮮,

吃起來的感覺也特別好,

倒是吃完這道,

已經呈現半飽的感覺。



高玉的商業午餐、主廚套餐,

選擇還算多,

商業午餐是西式套餐上菜方式,

烹調則以中式料理為主;

每一份商業午餐的配菜大同小異,

其中店內醃製的醬菜,

倒是讓眾人"鹹(嫌)"到一個不行。



最早送上來的是弟媳點的"香蒜牛小排(380元)"。



牛肉煎到呈現誘人的金黃,

但卻還帶著血,

不吃牛肉的我可以感受牛肉的鮮嫩多汁感(整桌只有弟媳和咱家老爺子吃牛肉),

是不是讓人回無窮也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

 

接著是珊媽的"清蒸鮮魚飯(380元)"。



說的一口好菜的我,

並不知道這是什麼魚,

但珊媽說魚肉很鮮美,

可惜適合拌飯的湯有驚人的"鹹"味;

不過,

我想這是最不需要廚藝的一道菜,

光靠魚本身的鮮味就能取勝。



珊大妹子的"香酥脆皮雞飯(250元)",

我想這道菜要失敗的機率幾乎是等於"零"吧!



雖然皮脆肉嫩,

不過,

和小南雞腿飯的差別在於...漂亮的擺盤吧?!



珊小妹子的"酥炸軟殼蟹飯(300元)"。



這道應該是今天最特別的料理,

若不是事先知道,

從外觀上並看不出這是什麼,

炸的酥香的軟殼蟹,

散發出鮮香的海味,

咱家老爺子覺得炸的酥脆、滋味也不錯。



咱家老爺子的"家常東坡肉飯(280元);

因為婆婆的好廚藝,

養大了咱家老爺子的胃,

要不是因為珊爸昨天血壓偏高,

臨時和咱家老爺子的餐點互換,

要不然...他根本不可能在外面點中式料理的餐點。



東坡肉很小一份,

肥瘦分明,

味道很夠,

入口即化綿密,

嫩而不油,

只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以中藥調味就是了。

 

嗯?!...還沒、還沒...,

我們事先訂餐,

但整桌的餐點出菜時間完全失常,

點商業午餐的人已經吃完,

但主廚套餐卻連個踪影也沒有,

要不是珊爸禁不起餓,

我們就要發火退餐,

我能明白上菜時間會因為餐點料理方式不同而有所影響,

但我們已經事先訂餐,

難不成餐廳都沒先做功課控制嗎?

超失望的!



珊爸的"法式香料烤春雞(580元)"。



以義式香料醃製的法式烤春雞,

春雞由於體型小、骨酪細,

肉質細嫩鮮美,

外酥內嫩。



珊弟的"香檸奶汁炙烤明蝦(680元)"。



不多不少...就"二隻"明蝦(一隻340元),

完全沒有其他主食材再搭配,

這樣竟然可以在廚房做那麼久,

從蝦的外觀看,

覺得烤得太熟(沒賣相),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蝦肉的鮮甜味。

 

三催四請,

我的豬腳還沒在運送中?還是?

而且珊爸的主廚套餐竟然要用筷子吃,

就是不見服務人員換上刀叉。



我的"德式鄉村豬腳(580元)"終於來了,

不過大伙都已經吃完了,

我的豬腳只能用"飆"的吃。



媽啊!

這豬腳也烤過頭了吧?

乾澀不說,

牙齒不夠好絕對會掉,

這道絕對是在場餐點中的最後一名,

也是我有始以來吃過最難吃的一道德國豬腳啊!

 

很一般的飯後飲料。



飯後的甜點是高玉食堂最有名的鳳梨酥。



外皮酥脆,

甜而不膩,

雖然皮略厚了些,

但已經算很好吃,

不過我心目中鳳梨酥的第一名依然是俊美。

 

高玉食堂標榜是無負擔的有機健康飲食,

八個人一餐總共花費三千七百多(含一成服務費),

但,

整體而言,

餐點其實有點一般,

再對照價位,

會讓我覺得很不值得;

尤其是服務生的素質,

雖然態度不錯,

但臨場反應未免也太差了,

而且出菜速度、時間掌控也都很不專業,

一頓飯下來還真讓人火冒三丈。



吃完飯,

可以到高玉食堂的秘密花園拍拍照。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用來打擊店家生意,

撇開人為的因素,

台南這樣訴求健康的餐廳不多,

而且我知道老闆娘很熱情、和用心的在經營這間店舖,

不過,

如果我們只是一昧的講一堆好聽的,

避而不談缺失,

那實在太愧對自己的良心,

也希望店家能持續的改善缺失,

保證一定能財源廣進。



哈!

真是愧對家人,

我竟然找了一間價位算高,

但卻沒有相對的滿意度,

雖然有些掃興,

但能夠一家人開開心心聚在一起,

是最美好的,

也祝珊爸"父親節快樂"啦!



高玉食堂
06-2883181
台南市國民路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