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伙早就約好"99/06/13"在家附近的"蟳捕房"聚餐,

聚 餐的原因是"咱家有三喜",

一開始是我為了要慶祝找到一份好工作要請家人吃飯,

拖著、拖著...,

我 和 咱家老爺子又有另一喜想要請家人吃飯,

因為珊弟結婚,

怕大家吃太好撐著,

於是事情就這樣又拖 著...,

接 著傳來珊弟調回台南任教的好消息(又一攤);

分開三次聚餐絕對不是問題,

但接下來還 有"J+S"入厝的大小餐點,

保 證讓想減肥的各位更痛苦,

那麼"三喜"就一起來吧!



" 蟳捕房"離珊家很近,

佔地算大,

每次經過這間餐廳,

感覺生意很好,

但我不愛海鮮、更 不 愛螃蟹,

所以一直沒將它列入聚餐口袋名單;

但偏偏咱家老爺子很愛海鮮、螃蟹料理,

雖然珊弟也是金主 之 一,

不過"小紫女王的老爺子"比小紫女王大,

當然由他決定用餐地點囉!



餐 廳裝潢的算氣派,

乍看之下比較像走進日本料理店,

因為餐廳有一側的包廂是日式座位;

不過我們選擇中 午 用餐(且外頭還下著大雨),

店內並沒有什麼客人,

北區離海邊也有點距離,

料理究竟能有多鮮,

實 在也讓我有些擔心。



雖 然金主是咱家老爺子和珊弟,

但這二位結了婚的男人似乎只是"任命於女王"的金主,

所以作主今天菜色的是"我和弟媳"。



每 次聚餐,

珊妹一定會來個幾張"大家(乾杯)的手"。



說 說今天覺得還不錯的六道餐點(照片左上至右下)吧!


  櫻花蝦炒飯(150元),

雖然只是一般的炒飯再灑上櫻花蝦,

大伙覺得價位很貴、不值得,

但卻深得我心 (因為我喜歡濕濕的炒飯);


 再 來是很值得推薦的"黃金中卷"(220元),

中卷炸的酥脆,

再搭配著中卷底下舖的鹹蛋黃醬汁,

不但口 感 特別、也很好吃;


  干扁肥腸(220元),

這道是為珊媽特別點選的,

將辣椒、蒜頭、四季豆和肥腸一起炸再炒過,

不但不會 讓 人覺得太過油膩,

還會覺得很美味;


 處 女蟳(二隻760元),

這是我特別點給咱家老爺子和珊大妹吃的,

要吃出海鮮的鮮味一定要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

不 用再沾什麼醬料,

輕而易舉就能嚐出它的鮮甜,

但套句咱家老爺子說的"小紫女王只會說一嘴料理",

而且 對 於不吃螃蟹的我而言,

體會不出"鮮"的滋味,

只知道很髒手、很貴;


 剝 皮辣椒雞湯(400元),

辣辣的湯頭很開味,

雞肉也很鮮嫩,

讓人很想打包回家再繼續喝啊!


  避風塘炒蟹(320元),

這道是弟媳點的菜色,

螃蟹被炸的很酥脆,

又加了很多調味去爆香,

雖 然美味,

但受歡迎度似乎沒有處女蟳熱烈(當然價位、等級也是有差啦!)



再 來是比較普通的一些菜色(照片左上至右下),

炒山蘇、黑胡椒炒駝鳥肉、蒜茸開嘴蝦、

生魚片、烤松阪豬肉、水蓮。



一 桌的菜,

但這次並沒有點到我最想嚐試的"招牌汕頭蟹黃粥",

反正離家很近(不管是珊家,還是我們的J+S),

改 天外帶回家慢慢喝吧!



8 個人、12道菜,

這一餐花費3,180元,

珊弟和弟媳覺得菜色不怎樣,

我卻覺得便宜又好吃,

大 概...小紫女王比較好養吧!



不 管是不是為慶祝,

只要能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頓飯,

聊聊八卦,

就覺得很幸福。



我 要感謝珊爸、珊媽把咱家老爺子似親人般的照顧和疼惜,

真心的當他是家的一份子,

也難怪婆婆要感謝珊爸、媽對咱家老爺子的照顧,

因為,

有這樣真心、雙向對待我們的父母親,

所以,

我和咱家老爺子一直懷著感恩的心...。



不 過珊爸,

可不可別老愛黏著咱家老爺子說一些他聽不懂的台語,

請他吃一些有的、沒有的食物咧!

 

而 且不止珊爸、媽,

連兄弟姐妹們也是真心的將咱家老爺子當成家人在看待。

(小紫女王地位有點失勢...)

 

當 然我也要感謝咱家老爺子,

因為,

他也是很真心的把我的家人當成家人在看待。



在結婚前,

我很怕家庭生活,

因為我常聽同事說一些婆媳、姑嫂之間的壞事,

甚至悲觀、不信任另一個家庭的家人會有多真心對待我;

但,

或許我很幸運,

也或許我、咱家老爺子、雙方的家人都很知恩,

真心誠意的對待著彼此;

我,

很慶幸嫁的不是只有一個人,

而是一個家庭。



最 後還是要推薦一下"蟳捕房",

不只有美味的螃蟹料理,

也還有其他迷人的料理,

有興趣的朋友們,

也去試試吧!

 
蟳 捕房
06-3508555、3508599
台南市和緯路四段3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