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到基隆都會帶上一盒"李阿扣"的鳳梨酥當伴手禮,

它就是著名的"李鵠(ㄏㄨˊ)餅店",

創立於1882年,

基隆著名的百年老店。



吃完廟口的小吃後便開始尋找李鵠餅店,

忘了把地址帶在身邊,所以只能向路人求救,

但一開始還搞不清楚"鵠"該怎麼唸,

開口都只能詢問"請問這裡有間著名的鳳梨酥店該往那走?"...,

我們也很順利地找到,

果然是歷史悠久、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他的店面和其包裝一樣的純樸,

還特別註明"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從這段文字裡就可知其背後一定有一段"分家"的小故事,

果然據消息來源,李鵠餅店在基隆也有分大房、二房二家;

一般觀光客應該都和我一樣,

都是選擇基隆廟口夜市(仁三路上)的"李鵠餅店"。



他們的商品種類很多,

全部都是葷食,

其中最著名的是綠豆沙餅、咖哩酥和鳳梨酥。



我買了鳳梨酥30入、10入裝。

30入裝是以硬紙盒裝,

10入、20入則以普通透明塑膠盒裝,

不管是幾顆裝,一個的價格都是14元,

每一個都有獨立包裝,很方便贈送親朋好友。



一打開包裝(拍攝當時並還不想吃,所以無封照),奶香味四溢,

鬆軟的外皮,厚軟適中,

內饀是由冬瓜、鳳梨醬組合而成,

口感綿密爽口、甜而不膩,

雖然內心"台中俊美的鳳梨酥"仍是我的首選,

但它的美味也擄獲我心啊!



李鵠餅店另一個有名的餅"綠豆沙餅",

一盒十入220元,

十個綠豆沙餅裝在同一個紙盒內,

保存期限七天。


每個餅上都蓋有一個"李"的紅色印記,

而且又很具份量,

果然切開後(拍攝當時並還不想吃,所以無切開照),

可見其內饀很紮實;

餅裡面並沒有添加其他材料,只有綠豆沙,

皮薄,但層次不明顯,也易碎,

從餅皮可看得出油質成份不低;

入口有綠豆仁的香氣和一股焦味,

內饀雖紮實、綿密、不甜膩,

但我真的很難接受那股焦味啊!



李鵠餅店
02-24223007
基隆市仁三路9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