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好幾天努力寫文、照片編排,

終於將這次旅行的心情及過程介紹完,

除了想要把旅程裡發生的一切做一個記錄回顧,

也想將它分享予大家。



和大家分享這一路買的戰利品和伴手禮吧!



這是在黃金博物園區金采賣店裡買的,

一張印有13層遺址的明信片(20元),

填下當時的心境,再將它寄回台南給自己,當作這次旅程的一個記錄。

 



在黃金博物園區體驗淘金活動(一人100元),

帶回二瓶看不太到幾粒金沙的玻璃瓶,

不過親身體驗是無價的!

 



這是在黃金博物園區礦工食堂吃的礦工便當,

一個190元,

吃完後,還可以將方巾、竹筷、鐵製便當盒帶回去當作紀念品。

 



鐵道旅第一站菁桐,

在菁桐鐵道故事館裡看到"十分幸福"、"十分成功"的仿硬式車票明信片(40元),

覺得這份超重量級的祝福很適合現在的丫君和蘇小弟,

蓋上紀念章寄回台南,

希望這份小小的祝福永遠伴隨著他們。

 



在菁桐阿嬤日本冰的小攤子上買了一張印有菁桐坑的明信片(10元)和一個天燈吊飾(90元),

一樣寄回台南給自己,當作這次旅程的一個記錄。

 





鐵道旅第二站平溪,並沒有買下什麼紀念品。

 

習慣隨身攜帶明信片去旅遊的我,

沿路蓋立紀念章在上頭,

填上旅遊時的心情,

再投遞至位於平溪郵局一個全台灣僅存日據時代使用至今的鐵製綠色大郵筒裡,

明信片上蓋滿紀念章,絕對是這次旅程裡最佳的戰利品。

 

 


九份老街的商店裡,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地都有的木製明信片,

咱家老爺子要我找到一張與眾不同的才能下手,

這次不再選擇木製明信片,而是挑了一張手工Q版硬式掛畫,

將它充當明信片,

填下當時的心境,將它寄回台南給自己。

 



這間葉之鄉(孕朋工作室)是位於老街地勢較高的地方,

會有非常有印象是因為在我住的民宿附近(地址:瑞芳鎮基山街191號),

外頭張貼著"試金石+刻字+刻圖+鍊子只要50元";

店裡掛著許多老闆的作品,

覺得這樣一份50元真的很划算,

於是咱家老爺和我在一堆試金石中挑選出自己覺得最適合的,

一共挑出六顆(我和咱家老爺子、珊小妹、罃妹、蘇小弟、淳妹),

為了要刻些什麼字、圖案而苦惱了不少時間。

 

但經過老闆的超神技術,

每一顆完成品都超乎我想像(石頭二面都可刻圖、字),

感覺刻什麼都難不倒他,

而且完成的速度又非常地快速,

完成後再到隔壁選條繩子串起來便完成。

 

試金石原是在海底被頁岩包圍住的褐色石膽,

經海水和沙的沖刷,又經鹽分、鐵、錳等各種金屬離子由外往內氧化,

而形成非常細緻的黑色石頭;

由於這種石頭會吸收並顯現礦物的顏色,

成為早期黃金買賣鑑別級數的關鍵工具,

故被稱為"試金石"。

這麼特別的小石頭,可是我在到九份時才發現的,

目前試金石已經很少見了,

它的質感不錯,又很好雕刻的素材;

據聞只要在試金石上刻上願望就能實現,

我想不管能否實現願望,

它除了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九份紀念品外,

還可以時時提醒自己,

在人生路途上的種種考驗就是對自身的試金石。





咱家老爺在豎崎路(昇平戲院的對面)上一家販售木屐的店,

挑了一支上頭印有九份之旅的木屐磁鐵(50元),

店家還特別在背面蓋上今天的日期。





老街上有很多值得你去尋寶的小物,

第一天在民宿附近,一家販售古早味糖果、小物的商店裡,

看見"整人糖果、嗶嗶糖、和古早吹泡泡的商品、巧克力牙膏",

馬上聯想到雅惠,便決定買下。

 

最後一天在豎崎路上看見一間很有特色的"秘密基地柑仔店"。

 

裡頭也是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古早味糖果、商品。

 

其實裡頭有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但考量有些東西買了也沒人敢吃,

所以只買了透逗糖、晶晶橡皮糖、王子麵、跳跳糖、沾有白色糖粉的水果糖鐵盒。

 

利用車上的幾個用品包裝後,

將它寄回台南給雅惠、丫玉仔、汝蛋妹(但運費太高,所以只寄出雅惠的那一包),

看見你們開心的反應,是我最大的滿足!

 




丫玉仔託我在老街買這種"會動的磁鐵"給他寶貝兒子,

一直到最後一天才買到,

因為我一直不敢相信她是要我買這麼醜的東西。



一支35元,三支100元,

咱家老爺子想留那隻龍蝦在咱家冰箱上,

所以小紫姨女婿一號只能獨享"螃蟹和蜻蜓"囉!

 



老街上有一種刻有吉祥字句的魔豆,

一顆15元,

我買了"升官發財、福慧增長、永保安康、平安喜悅、逢賭必贏"共七顆,

用玻璃瓶裝上一顆刻有平安喜悅字樣的魔豆給小妤兒。

魔豆,其實就是紅鳳豆,

豆子上頭的字樣十分工整,應該是烙印或雷射上去的,

據聞萌芽後,葉子上頭也會有字,

雖然是一種噱頭,不過希望無限大。

 



當然也不能忘記咱家主管,

因為他一度不讓我如期請二天假,在努力協調後終於可以如期出遊,

為了賄賂他,所以買了一盒手信坊的黑糖雪菓,

試吃的時候覺得味道還挺不錯的,

雖然這份禮物比較難象徵出遊的意義,

不過挺適合咱家主管的(實用好吃型的東西,哈~)。

 





基隆李鵠餅店的鳳梨酥和瑞芳米詩堤甜點王國的泡芙、九份芋捲當伴手禮。

(相關文章閱讀:10-10-1李鵠餅店10-10-2米詩堤甜點王國

 

 



還有張張無價的出遊照片和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