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老公慶生,

抱著忐忑的心打電話預約"尼法",

(最主要是擔心每天只表演一次的桌邊服務"火焰櫻桃冰淇淋"會被預約走)。

依約前往位於東豐路靠近前鋒路的位置,

招牌不是很顯眼,是棟白色建築物。

 



尼法,

是台南還頗具知名度的法式餐廳,

用餐時交談要輕聲細語,

店長堅持只收優質的客人。

我想來尼法用餐,不單單是為了美味的食物,

更是在享受一種優雅的用餐氛圍。



尼法空間不算大,

但我們運氣很好,是今天第一個客人,一時之間有包下整間餐廳的錯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他們賓至如歸的貼心服務。

從進餐廳親切問候、拉椅子、舖餐巾、遞送濕巾,到詳盡介紹菜單,

無一不讓人感受到他們對待客人的用心與堅持,

來這享受美食,不由自主地感覺自己真像個小貴婦。



店長帶我們到座位上時,

桌上已經擺好一杯鮮蔬,及一杯麵包棒。

尼法自行烘培的麵包棒,

香酥可口,咀嚼間有股淡淡的肉桂及茴香香味,

讓人不自覺的一根接著一根,



 西芹、紅蘿蔔、小黃瓜棒的鮮蔬。



服務生送上法國麵包及雜糧麵包時,
 
建議我們先吃右邊的法國麵包,避免冷掉而過硬,

無論是法國麵包或雜糧麵包,

口感都很紮實,而且外酥內軟,真的很美味!





玫瑰花樣的奶油,看起來就很美。

在店長的解說下,才知道這奶油是法國進口的總統牌奶油,

口感不死鹹,又有濃郁的奶香味,

麵包可以抹上奶油來增添口感。



這柳澄醬甘甜帶點微酸,

麵包棒、蔬菜棒佐上這柳澄醬一起吃,真的很爽口,美味極了;

而且麵包棒、蔬菜棒、法國麵包及雜糧麵包都是無限量供應,

如果不是擔心吃太飽,真想一直猛吃下去!



開胃前菜,

店長建議由左邊的熱香煎大干貝開始吃,

再往右吃冷盤的鮮蝦佐洋蔥絲、香橙鴨胸。



我最喜歡這顆大干貝,超鮮美!



香橙鴨胸



鮮蝦佐洋蔥絲



鮮蝦佐洋蔥絲可佐橘色醬汁食用,香橙鴨胸則可佐咖啡色醬汁食用。



湯品有二種,分別是蔬菜雞肉清湯和南瓜濃湯。

我們各點了一份,

我選擇南瓜濃湯,老公則選擇了蔬菜雞肉清湯。



湯送上來時,只有空盤和中間的饀料,

由服務員拿著裝有湯的茶壼,再將湯注入盤內。

我覺得南瓜濃湯不太濃稠,有些清淡,

佐以中間的馬鈴薯泥,增添幾許的口感。



老公點的蔬菜雞肉清湯比起濃湯更為清淡。





每道料理的間隔時間都還蠻長的(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吃太快了呢?),

我們利用空檔一直狂照相,增添一點樂趣,

其實在主餐還沒上,我們就已經吃了快一個多鐘頭,

果然吃法國菜要有閒啊!



在主餐前,會先送上冰沙,

主要是讓享用主餐前,可以去除口中的味道用,

但這鳳梨冰沙,味道太淡,感覺有點像在吃清冰塊,

淺嚐幾口,意思到便沒再使用。



不吃牛肉的我,能選擇的餐點不多,

我點了道燒烤法國春雞佐綠胡椒奶油醬汁,

外皮烤得酥香,肉質鮮嫩,口感很棒,

佐綠胡椒醬汁,越咀越有味道,但我更喜歡原味所散發出來的口感。





因為這道料理有帶骨,所以可以直接拿起來啃,

吃完後可以利用服務生送上來的檸檬水洗手去油、腥。



我幫壽星老公直接點了尼法的招牌菜"鵝肝醬菲力牛排"。



店長說這是用紐西蘭最高級的PS(Prime Steer)菲力牛肉,

煎到三分熟不帶血,再加上鵝肝醬烹製而成。



這道鵝肝醬菲力牛排,有兩片牛肉、兩片鵝肝,

牛肉做三分熟,一上桌的確不見血,

但因為拍照的關係,耽誤了一點時間,血水還是漬出了一些。



老公說嚐過後,深感果然名不虛傳,

單吃牛肉,肉質鮮嫩多汁,味道十分的甜美,

佐以盤上的醬汁,有著濃郁的牛骨味,讓更能表現出牛肉的原香;

對於不敢吃豬肝、粉肝類的老公而言,兩片鵝肝對他而言是有點負擔,

不過他也表示佐以香純濃郁的鵝肝,更有另一番風味。



享用主餐同時,服務生會送上一盤綠花椰菜、腕豆、蘿蔔等蔬菜。



今天的甜點有三種,但因為我已經預訂火焰櫻桃冰淇淋(表演秀另開一篇文章),

所以在甜點上就不另外點選性質相同的。

奶香味超濃郁的烤布蕾。



店長超推荐的香草蛋糕。



  附餐飲料只有提供義式咖啡和英國皇家紅茶二種,

我們各點一份熱的,

店家會分別送上糖、牛奶罐,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去添加。







最後會再送上一盤手工餅乾和巧克力。


  
一頓晚餐下來,已經很有飽足感了,

再看看時間也超過九點了。

臨走前,店長給我一朵紅玫瑰送給老公,

祝福他生日快樂。



在特定的紀念日來到"尼法"享受這浪漫的氣氛,

儘管這一頓吃下來花了不少錢,

但賓至如歸的服務、美味的料理、還有精湛的演出,樣樣都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



尼法
06-2365880/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