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3/28是珊弟的文訂喜(事),

暫時等不及婚禮記錄李先生的作品(二個星期後收到再公開分享),

搶先公開自拍的照片給當天未參加的親朋好友們沾沾喜吧!



99/03/28一早大伙準備好所有,

(珊媽先化粧,我們則換好衣服素顏等待中...)

為了就是這場期待已久的珊弟文訂。



因為有我們,

新郎倌當天才能一派自然地搞笑。

 

我有一個非常、非常愛照相的老爸,

只要看到婚攝或是手持相機者便要求幫他多拍個好幾張照片,

一副自己才是新郎倌似的,

說不定他的照片比新人還多呢!



戴戒指時間是9點40分,

不過二家相距不遠,

即便我們已經夠拖拖拉拉,
 
仍是比預計的時間早抵達,

還好我們的婚攝很風趣、主動的拉攏大伙拍照,

才讓等待的時間不會過於乏味。



因為場地之故,

所以今天的文訂儀式只有雙方家人。



噹!噹!噹!

弟媳訂婚禮服選擇的是喜氣的紅色旗袍,

當初她買來時覺得並不是很好看,

但穿在她身上後,
 
覺得非常適合她前凸後翹的好身材,

再加上新秘幫她做的復古造型,

更能顯現出她那份古典美。



今天我的身份除了是新郎倌家屬外,

還是"媒人婆",

不能繼續拍照,
 
得趕緊到房間帶新娘出場...。

 

預計九點半要牽新娘出來奉甜茶,

厚!第一次當媒人婆,
 
即便流程、時間控制得宜,

但當天還是超害羞的說不出什麼吉祥話...。

 

先請珊爸、珊媽喝甜茶。

(哈!珊媽的表情是怎樣...在鎂光燈下,任何舉動都要小心啊!!...)

 

喝甜茶依長幼順序,
 
最後一個才是新郎。



稍後新娘再出來收茶杯(壓茶甕儀式)。

 

身兼媒人婆的身份超忙碌,

不但要牽新娘、喝茶,
 
還要轉換回親屬身份付紅包錢...辛苦的咧!



新郎的喝茶禮是最大包的...趕緊帶新娘子回收(是說也跑不掉嘛!)。

 

發現弟媳不怕鏡頭,
 
也很會擺深情款款的模樣,

也難怪張張照片都很漂亮。



紅包滿滿,
 
也難怪新娘樂開懷啦!



牽新娘出來進行今天的重頭戲囉!



牽新娘子坐上高腳椅及腳踩矮腳椅。

(咦?為什麼當時我們都笑這麼開心?...是擔心?還是...)

 

 

當初珊弟認為文訂全程時間並不是很長,
 
讓咱家老爺子全權拍攝即可,

雖然我非常認可咱家老爺子的功力,

只是咱家老爺子是親屬身份(雙方家族人口也少),

交給經驗豐富的人士處理一生只有一次的文訂(比婚紗照更不可能從來的過程),

屈屈幾千元絕對很滑算,

尤其是看到非專業拍攝出來的照片,

不是晃到、流程不連貫、就是燈光把新人打的白亮亮...,

那種照片保證讓新人後悔連連、或是永不翻閱那些記憶。



因為婚攝以新人為主,

所以我們也有自備相機到現場(我們也想有美照...),

只是相機不全然都在咱家老爺子手上,

哈!是說從構圖及拍攝出來的照片就可以分辨是誰的作品啦!



戴指儀式全程由咱家老爺子操刀,

不過拍攝的角度仍以婚攝為主,
 
也並沒有請新人配合停頓拍攝,

不是我臭屁,

尤其是看過某些人的婚攝作品,

更讓我覺得這些成品(沒修圖)夠嘆為觀止,

甚至有感自己當年文訂的照片都沒這些精典。

 

而這場婚禮的婚攝有特地請新人擺出深情款款、或停頓拍出有意境的畫面,

甚至我們也要在周圍配合演出,

婉如拍攝婚紗照般的模式,

完全和我們當年文訂(走自然路線的風格)不一樣,

也讓人非常期待這次完美的作品。

 

珊媽幫新娘戴上黃金飾品後,

黃金光彩奪目讓一身喜氣紅的新娘子更加耀眼。

 



換新娘為新郎戴戒指。



 

新娘爸爸也為珊弟戴上黃金項鍊。



接下來是收、退聘儀式。

 



所有儀式都完成,

當然不能忘了我這位勞苦功高的媒人婆,

雖然當天表現不算是最稱職的媒人,

但是流程、習俗、物品準備、婚攝和新秘安排、時間掌控都由我包辦,

不客氣地收下始上最巨額的媒人禮,

套句珊爸說的"貪財、貪財、貪財"啦!

 

儀式完成不到10點,

但因為女方宴席設在中午(這是文定讓我罵到最燒聲的部分),

所以大家只好在家裡猛力的殺底片,

但因為女方沒人準備相機,
 
所以男方的合照只能期待婚攝作品囉!



 



殺了足足30分鐘的底片,

開始進入循環拍照,

受不了的我只好請大伙準備回禮儀式。



準備吃酒席囉!



提著老一輩最重視的"蓮蕉花、榭榴、芋仔葉、鳳梨花"回去囉!



文訂設席在富霖港式飲茶、川粵海鮮餐廳,

一桌一萬元的菜色,

並沒有讓我有特別驚訝或印象深刻的料理,

美味與否見人見智(我就覺得普普,但咱家老爺子大為讚許),

不過和之前參加的感覺一樣,
 
餐廳動線實在...。



整場最讓我不開心的是女方在時間掌控過於攏長、且不重視的態度,

儀式10點前完成,

大伙在家裡拖拖拉拉殺底片到10點半,

事先有告知宴席不宜再延才不會漫長等待(文訂流程很早就和女方),

想不到女方親戚仍是12點直接抵達餐廳。



導致參與全程的家人要漫長等待,

同一批人在會場上繼續猛力殺底片...。



五點多就起床的我們,

各各眼神越來越散漫...,

珊爸只能猛力喝鳥梅汁殺時間...還是用來提神?!



女方以親威交通等理由仍是讓我無法接受,

(因為當初咱家老爺子家人、親戚半夜從台北出發到台南文訂),

這些只取決於"態度"問題;

因為溝通、態度的問題,
 
反而讓最親(全程參與)的家人等待到頭婚腦脹,

我覺得這樣的"不配合"才叫"完美"。



珊媽另外給弟媳的一個紅包。



我以為弟媳特別怕冷,

其實是換造型,

也難怪珊弟說她去蜜月帶了三、四件鞋、大衣、圍巾,

完全超越我愛漂亮的程度,

難怪有緣成為一家人啊!



南部並沒有壓桌禮的習俗,

不過珊媽說比照我們當時,
 
也幫女方負擔一些。



我相信每場婚禮都有不完美的地方,

但這些過程都不足以影響幸福,

弟媳丫亞的加入,
 
會讓我們更完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