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深水埗後,我們來到觀塘。



路上有綠色或紅色小巴,

我們究竟是要搭那一種車到鯉魚門呢?

綠色小巴依路線行車和停站,
 
而紅色小巴則可隨意停站下車。



我們搭紅色小巴到鯉魚門(HK$4)。



究竟我們來一個偏僻又有特色的漁村"鯉魚門"做什麼呢?



其實鯉魚門是一個海鮮美食村,

臨山、臨海,風景很美,
 
但漁港的海水很臭,

旁邊有許多海鮮攤位和餐廳聚集著。



整條巷子都是生猛活海鮮的攤位,
 
遊客絡繹不絕,

但由於鯉魚門是工業用港及海域被污染的關係,

這裡的海鮮都仰賴進口,
 
或從珠海外送過來。



我們沿著巷子一直走,

巷子兩旁的店家一直很熱情的對著我們介紹海鮮,
 
其實我都聽不懂他們在講些什麼。



老公的香港同事帶我們到巷底一家"明月生猛海鮮"。



這裡的經營模式和台灣某些漁港相似,

就是任君挑選生猛海產,
 
然後再挑選一家餐廳料理海鮮,
 
分開收費。



大伙都沒什麼意見,
 
一切由老公香港同事決定。



在準備離開前,
 
熱情的老闆提供了隻大龍蝦給我們拍照。









挑了一些在台灣比較見的海鮮,
 
光海鮮就買了HK$1,320。



老公的香港同事請店家將海鮮送到這間"海德花園酒家"料理。



首先上桌的是瀨尿蝦,

名字很奇怪,
 
卻是超好吃的,
 
鹹香酥脆,
 
肉質很有彈性,
 
鮮美的讓人說不出話來,

才第一道菜就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店家提供的檸檬水是讓大家去腥、油膩的洗手水,
 
千萬別拿來喝唷!



我一直以為這是象拔蚌,

但查了一些資料,
 
有些說是筆蚌,
 
也有說是貴妃蚌,

店家把它和冬粉一起做料理,
 
這蚌的口感很像魷魚、小卷,
 
很結實又有韌性。





看到這道料理,
 
可能會覺得是一般的章魚、魷魚之類的,

其實它是一雙圓圓大大的墨魚(我沒拍到活跳跳的墨魚照片實在很可惜!),

配上店家精心調配的醬汁,
 
鮮美的口感更跳脫出來了!讚!





不可多得的奢侈主菜"龍蝦",

可惜店家將它料理成焗烤龍蝦麵,
 
完全吃不出龍蝦那彈牙的肉質了!





我不敢吃蚵仔,
 
據老公說這大蚵仔用炸的反而吃不出它的鮮甜。



以辣醬料理鳳螺,
 
也是比較吃不出鳳螺的鮮甜。



需另外付費的青菜(據說青菜在香港是很貴的東西),

不過它的料理方式,
 
讓我吃不出青菜的新鮮、清脆。



鮮魚豆腐湯,
 
很鮮美!



甜品,
 
很香甜的蛋花西米露。



還是台灣的水果比較美味!



想不到在海德花園酒家的全部費用(HK$910),
 
和購買海鮮的價格差不多,

雖然整體而言很新鮮、美味,

但吃東西前也是要問清楚些,
 
才不會當冤大頭!



以美食聞名的香港真是個寶地,

如果我再來香港,
 
不會是因為風景、購物,
 
肯定是為了要來遍嚐美食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