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求學階段都有寫過這個題目的作文,

相信嗎?

我還真的沒寫過,

所以,我從沒想過長大後要做什麼?



不認識我的人以為我是老師,

哈!我是老師的話,那些孩子們會很可憐的;

朋友、同事說我太有俠女風範可以當個女警,

哈!真的這麼認為嗎?出去一定會被砍斃或被蓋麻布袋;

.....;

在當時的台灣教育體制下,

尤其以一個書唸的不怎麼好的孩子而言,

"長大後想做什麼(志願)"是多麼奢侈的一個想法、念頭,

喜歡寫作,差點去唸中文科系,但這有可能會養不活自己,

喜歡繪圖,想考室內設計科系,但分數不夠,

書唸不好,什麼都別談了....,

於是,大部分的人可能和我一樣,

分數(成績)決定你做什麼,而不是你"想"做什麼。



我算幸運選對了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向,

重拾自信,

在荒唐的歲月裡,慢慢的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每一個不同的階段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偶爾會迷航,

但方向始終只有一個。



孩子們,

"你的志願是什麼(長大想做什麼)?",

不是只有空想。

而,你們,還記得小時候的那份初衷嗎?



小紫:夢想。不分年紀。有心就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