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下班前,
大伙提起花園夜市美食的話題,
唷!唷!唷!該不會又要吃了吧!

是的!
佳罃、雅惠、新成員筱惠、丫玉仔媽媽、耿同,還有可愛的我,
在星期四下班後便興沖沖的前往全台第一的花園夜市。



第一站:陳家麻辣鴨血
位在入口第一家,後來發現花園夜市內有好多分"攤",
大伙開心地找到一個位置,就在一切都就緒後,
店家突然告知我們,"一碗只能坐二人的位置",
我們只好外帶一碗,傷心地離開。

運氣很好,因為我們秉持著不是來選拔大胃王的理念,
只外帶一碗(鴨血、魚蛋、大腸綜合),
份量有些少,麻辣湯充數居多,
鴨血很不實在,大腸少到幾乎看不到,
魚蛋Q、有彈性,算得上美味。


第二站:小桃子飲料
唉!不知道那個網友推荐的,害我帶大家來喝這種飲料,
也難怪第一個拿到飲料的蘇先生會有那樣的表情了!


第三站:印度拉茶
唯一沒買小桃子飲料的丫玉仔媽媽買了印度拉茶,
雖然沒喝過,但丫玉仔的(美味)表情訴說了一切!


第四站:(傑)旗魚黑輪
這是我見過最"瘦"的黑輪,
店家太強調迷你、可愛,而忽略了口感,
好吧!我當它是道開胃菜囉!


第五站:安平名產蚵仔煎
終於找到一攤願意收容我們六人而只點一盤的店家,
光是這點,就要好好表揚啦!

我們點了一盤三鮮煎(虸仔、蝦仁、花枝),
每個人的評論不一,
但有蛋萬事足的我卻覺得很美味,又多加點了一份,
不論口感如何,店家的誠意十足,就很值得推荐給大家啦!


第六站:蘇家肉丸
不喜歡吃"炸"肉丸的我,其實興緻普普,
但丫玉仔媽媽直說好吃、好吃...,
我挖了一口肉吃,覺得很新鮮,有合我的胃口!


第七站:鱔魚意麵
這家在入口處第二排,是同事推荐的美味,
不知道一碗價格多少,
這是我吃過"最甜"、"鱔魚最少"的一道鱔魚意麵,
愛喝飲料、吃糖的我,但為維持健康,還是少吃一點為妙!


第八站:蔡家臭豆腐
網友推荐蔡家臭豆腐,同事則推荐延記臭豆腐,
我們的口袋名單是以延記為主;
但難得找到一家攤子(安平名產-蚵仔煎)願意收容我們,
所以我們都選四周的攤家,外送來吃,
望眼看去,蔡家就在後面而已。

大概今天味蕾偏重,
所以覺得醬汁不夠味,泡菜的酸、辣也都不夠,
沒有美味到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但老闆的熱情,卻讓我這趟花園夜市美食行增添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第九站:四草海產粥、蚵仔煎
最近對於湯麵、泡飯這類的非常感興趣,
來之前知道夜市有家知名的海產粥,馬上記上一筆。

剛好這攤也在安平名產蚵仔煎附近,興沖沖的去抱回一碗;
哇!真的很合我的味蕾,鹹淡適中,
一碗六十元,算的上料好實在,
榮登我這趟花園夜市美食行的第一名唷!


第十站:洪記烤小卷

兩隻才五十元,好像是逛夜市的必吃品;
小卷上灑上許多調味料,
我實在無法區分各家烤小卷美味等級的差別。


第十一站:台灣披薩。蔥香餅
最令我意外的就是這道美食,
不就是很普通的"鹹大餅",竟然可以大排長龍;
因為人潮之故,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丫玉仔媽媽買了一片,店家幫我們分成六小塊。

大餅上和著蔬菜,類似台灣披薩和小時候大餅的綜合體,
或許我眼睛太利,看到餅上利著滿滿的油,
再加上我那塊可能特別鹹,所以吃了二口,我就舉白旗囉!


第十二站:紅橋(阿祥)香腸、大腸
這是吸引我來花園夜市的一道美食,
與傳統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將香腸和大腸加九層塔炒在一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加九層塔提味,所以無法提味,
大腸因為大炒,所以黏黏、濕濕的,
香腸也因為大炒的關係,所以油膩些,
店家提供一些大蒜、小黃瓜、泡菜、薑絲等小菜可以一起混吃,
整體而言,還算美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傳統的大腸包小腸。


第十三站:烤麻糬
吃了這麼多,我選了一道迎面(入口橫向那一排)而來的甜點,
還好感興趣的人不多,我先買了一支芝麻口味的。

除了烤麻糬很硬外,老闆娘的臉也很硬,
應該沒欠她錢吧?為什麼買的東西也要受她的氣呢?
難怪都沒半個人潮,枱面上支支的烤麻糬看來都要打包回去當晚餐吧!哈!
 

第十四站:地瓜球
嘿!這才是我覺得逛夜市最佳必吃品,
就像看板上寫的香Q可口,
不過,那天我嗅不出地瓜球的香味,也少了QQ的口感。


第十五站:沙威瑪
我向來很抗拒漢堡類的東西,而且大伙也都吃很飽了,
不過,實在太多網友推荐這道美食(入口橫排),
感覺不買就白來這趟似的,所以硬掏了錢買上一份。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大伙這麼熱烈推荐,
我還是公正一點講評,免得沒公信力,哈!


第十六站:阿美芭樂
只要一靠近店舖,他們就會熱情的招待攤上的水果,
大伙試吃了土芒果、橘子,結果買了芭樂一盒。

實在不喜歡淹製水果,
因為吃不出口感外,也不知道是不是拿快壞的水果來充數,
簡單的切片,加上調味(梅子粉、梅子水),我覺得就很美味囉!



花園夜市果然是全台人氣第一名的夜市,
就連平日人潮也這麼多;
身為台南人,且我家只距離這裡五分鐘路程,
卻讓耐性不夠的我,來這裡的次數屈指可數,
這趟美食行打破過去記錄,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人潮之多,我們只選擇美食和玩樂,
想必大伙的眼力都有問題,所以卯起來"亂"射水球,
一百元才射中十二支,得到一個爛魔術方塊,
可真是個"超美好"的回憶啊!


有了亂射水球的經驗後,
想不到大家竟然還有種去玩籃球機,
咱們家的大惠和小罃不知是體力差,還是眼力差,
"43分"的成績"美好"的可以,
筱惠勉強還可以,但"105分"的成績也實在"很優秀",
總之,我想,大家一定是吃完想運動....,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