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緯來電影台看了ㄧ部舊片子,
取材自日本漫畫家鈴木由美子的漫畫-醜女大翻身,以整容為題材。

 

故事的情節大同小異,從字面上就能猜出這是一部講美醜的電影,
內容描述女主角是一個又胖又醜的女孩,但卻擁有超級動人的嗓音,
美妙的嗓音讓她成為歌手,
但也因為外貌不佳只能成為幕後代唱,無法走到幕前來。
她一直暗戀著帥氣的經紀人,卻只能偷偷的喜歡,沒有勇氣表白,
無意間聽到暗戀之人無情傷害的話語,大受打擊決定整型改造自己。
女主角改造了自己,也迷失了自己,
因為整型,她拋棄了過去的一切、親人以及朋友,
因為害怕被人認出自己醜陋的原形,所以小心奕奕的隱藏自己。
她得到想要的,但也失去了許多寶貴的東西,最後連自己都不認得自己。



片中有些對話,讓我都非常有感觸,
(例如,女主角說的"只有上帝是萬能的,世人只能盡力而為")

但男主角在片末說的一段話,卻一直環繞在我腦裡,

"外表漂亮,只有俗氣的人才在乎;單純,只有像他這種俗氣的人才在乎"。


常聽到那麼一句話,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
但假設女主角沒有整形,一直默默地待在男主角身邊,

需要多久的時間才會發現她的單純逕而愛上她?還是永遠都不可能?

我知道,這是個沒有結論的假設,因為故事是需要張力才會動人!

而,現實,就是個屁!

"外表及內在"的拔河賽,我不想談論,

因為這部片子,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

我,就是聽到片中,女主角唱歌的聲音,被緊緊吸引才停下轉台器;

她那句震憾有力的"加油!瑪麗亞!加油!瑪麗亞!"

訴說著,一個人不管外表怎麼變,不管環境是如何惡劣,

都別忘了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活出更美好、精彩的人生!

她那句震憾有力的"加油!瑪麗亞!加油!瑪麗亞!"

好似在訴說著,相信自己有本事、有能力做的到!


外表的美醜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老去, 而內心的美將會永遠跟著我們,

但那又怎樣?

做個自信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吧!

YOU CAN!
加油!小紫!我一直是這麼相信自己的!未來,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