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6/06(三)早上是一般性產檢,

體重莫名來到公斤,

想當然爾,

又被林醫師唸了一番,

唉唷!這就是不忌口的下場!



22W2D的謝小貝比依然是橫著,

不過也翻成正面,

體重來到506克,

因為下午安排要做高層次斷層掃描,

而且上次產檢時也大略知道謝小貝比的性別,

所以,

我們並沒有特別要求看性別的部分。



一般而言,

高層次超音波建議在懷孕20~24週做。

主要是因為這時候胎兒的頭骨、肋骨等都尚未鈣化完全,

所以超音波比較容易穿透並進一步評估腦部、心臟等細部構造。

所以,

下午四點多和咱家老爺子再跑一次醫院,

只是,

想不到高層次超音波的儀器根本和平常例行性產檢的儀器是同一台,

大概是需要自費2,400元....我把儀器想得太高級了,

不同的是由產檢的林醫師負責操作(非超音波師);

林醫師一照,

便說謝小貝比正在打哈欠,

搞得我和咱家老爺子忍不住哈哈大笑,

但,

仔細一看,

我倒覺得謝小貝比好像用手撐著在睡覺(在我們家俗稱的美人魚睡覺姿勢),

果然有媽媽的風範,

超可愛的!!!



不知道什麼原因,

林醫師花很多時間在照謝小貝比的頭,

謝小貝比的嘴巴一直開開張張、小手一直動來動去,

一副活潑好動樣,

只是,

看得我有一點想睡,

不知道林醫師要看什麼重點,

只說位置剛好在我的肚臍,

所以一直壓,

偏偏謝小貝寧可踢也不想移個位置,

即便內心一直喊話,

謝小貝比還是固執的很(真不知道是遺傳誰的臭脾氣!),

搞得林醫師大概也有點受不了,

只好先照別的地方。



看看手指、腳趾、大小腿骨、脊椎都很正常。

接下來是咱家老爺最關心的重點,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

胸部(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臟、肺動脈分支...),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

林醫師表示百分之八十很正常,

當然,

胎兒超音波也有許多死角照不到的地方,

例如手指頭(因胎兒大部分均在握拳狀態)、肛門,

而超音波的解析度對於小於1~2mm的病灶(如小的心室中隔缺損)也不易偵測出外,

還有一些疾病在胎兒期絕對不會表現(如開放性動脈導管),

種種因素使得胎兒超音波的準確度最高僅可達80%左右。




林醫師看了謝小貝比的位置,

告訴我們可能會照不到性別,

雖然我們已有九成認定謝小貝比是個女寶寶,

但一直沒看到性器官,

而不敢下手購買相關的嬰兒用品,

只好一直向謝小貝比喊話;

這次還不錯,

林醫師用力的在肚皮上滑了幾下,

謝小貝比腿就自動張開了,

讓我們很清楚的看到"女生"的性器官(這翻拍技術很糟)。



最後又回到謝小貝比的頭,

我向林醫師問了一句"謝小貝比沒有兔唇吧?",

林醫師肯定的說"沒有",

然後笑了一聲....,

原來謝小貝比是厚唇像"媽媽"...我剛還以為她的嘴巴有問題,

呃....冏到最高點,

因為一開始照,

我一看到謝小貝比的嘴.....整個心都涼了....(遺傳珊家的厚唇)....,

想不到林醫師竟然以為是有問題,

...早問我就不用在那裡一直循環的照來照去...。



謝小貝比鼻子挺挺的、嘴巴厚厚的、臉型尖尖帶有一點雙下巴、手指也長長的,

只差沒看到那睜開的眼,

不然十足是個翻版的我!!



謝小貝比體重和羊水量都在正常範圍,

不過,

謝小貝比體重比起產檢時縮水了一些,

只有480公克;

謝小貝比在我肚子裡已經5個月,

藉由40分鐘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總算比較清楚的看見謝小貝比的模樣,

得知她是個健康的寶寶,

內心感到無限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