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1.18。皮爾森啤酒廠。


相較起捷克眾多以建築或中世紀古蹟聞名的城鎮,皮爾森顯得與眾不同,
它是西波希米亞地區的中心都市,市內觀光景點不多,
卻以汽車工業及啤酒製造業聞名。

捷克三大名酒之一的皮爾森啤酒發源於此。







1842年,金黃色的皮爾森啤酒誕生,
因為引進了巴伐利亞地區一流的釀酒技術,
加上當地優質的麥芽、獨特風味的啤酒花、清澈的水質,以及獨門秘方,
使得皮爾森啤酒多年來獲獎無數。


皮爾森啤酒生產已經超過160年,
在這
160年間經歷過各種嚴酷的戰爭,
包括兩次世界大戰和歷次政治經濟危機的衝擊,至今仍舊屹立不搖。


廠區有個啤酒博物館,也是全世界唯一以啤酒為主題的博物館。
博物館內有專人介紹導覽整個啤酒製作過程以及酒廠歷史沿革,
包括過去使用的酒窖、酒桶,還有現場提供新鮮好喝的啤酒
…。







不過,今天早上的所有行程,都讓我覺得莫名奇妙,
先是安排短暫的小查理橋停留後,
接著讓我們在皮爾森 (Plzen)啤酒廠"吃午餐",完全不參觀,然後進行一個行程,
讓我完全無言。







來到皮爾森啤酒廠,當然要喝啤酒囉!
幫丫聲點了"黑啤"(聽團友說黑啤比白啤好喝!);
丫聲覺得它的口感,新鮮香甜,又有濃郁的小麥味,很順口,
我不喝酒,只能點上果汁,在啤酒廠看別人滿足樣囉!







前湯,是我在捷克喝過"最、最、最鹹的湯",
不是啤酒廠嗎?讓我以為是塩巴廠呢!哈!

但是,這裡有我最愛的麵包(如圖),
它和著湯一起吃,真的有莫名的美味,
若當成一餐吃也會令我感到滿足,只是要很節制,否則主菜就....。



主菜-烤雞,據說表皮是塗上啤酒下去烤的,
只是我吃不出來,也感受不到,
烤雞的多汁、肉質也有入味,配菜馬鈴薯也挺不賴的!



捷克的甜點和前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前湯必定很鹹,甜點也必定很甜。




午餐後,我們到紀念品販賣店,
看到各式各樣的皮爾森啤酒杯,有陶瓷、有玻璃杯的....,
之後的行程也都有看到,不過單價都蠻高的;
在這裡的時間很短,我們幾乎無法在外頭拍照留念,真的很可惜!





到皮爾森啤酒廠。只是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