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8.05。提前過父親節。

 

 

 

因為我和珊弟都在外地工作的關係,

所以家中任何節日若無在假日上,我們便會提前渡過;

猶記,從我到外地唸書後有段時間,

家中四個孩子均在外地唸書,

家中只有珊爸、媽,

我們家便開始重視任何節日,

我想,這和家人的個性有著絕大的關係。

 

 

明明很熱情及關愛彼此的我們,

卻不常將"愛"掛在嘴邊,

所以,

只能藉由"節日"來薰陶我們的情感,

讓"愛更勇敢"的表現出來。

 

 

因為,珊爸並沒有在過生日,

所以我們均以父親節的名義一起幫他渡過;

珊爸,在我眼中是一個非常樂觀、開朗,重感情,且疼愛老婆的人。

(珊爸實際是雙魚座,身份證上是巨蟹座,是我覺得最完美的組合)

 

 

印象中,珊爸從來不曾對珊媽,或是我們小孩有任何要求,

一直都是讓我們自由發展,

小時候,總覺得珊爸不關心我們,

很多事都是由珊媽負責發落,珊爸任命執行,

成長中,我還暗暗發誓,未來的另一半絕對不能和珊爸一樣,

近幾年,反而認為珊媽好福氣,

能夠嫁給珊爸,這麼一個有包容力及好脾氣的老公及爸爸。

 

 

小時候到那裡都要黏著他,

所以他最常載著我,騎車去客戶那收款....,

不知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我從國小到高中畢業,都是珊爸負責接送,

我還依稀記得珊爸每回在校門口等我的模樣.....。

 

 

 

 

珊爸最喜歡實質的禮物,

所以包錢給他,是最不實際的!

 

 

看得出來,珊爸今年57歲了嗎?

他的頭髮不是染的唷!

因為珊爸的樂觀開朗,

所以幾乎沒有白髮(當然近幾年狂冒好幾根例外啦!)

 

 

全家福(燈光沒調回白光,怎麼拍起來這麼黑丫!氣!)

其實,這張照片中的敗筆是珊媽,

為什麼呢?

因為她知道要拍照,還特地去化粧及換衣服,真是夠了....。


 


 

 

蛋糕是在新橋蛋糕店買的,

以一個六吋蛋糕而言,算是天價(700元),

抹茶口味,內饀是紅豆、麻糬,

不甜膩,淡淡的抹茶香味,還夾著一層薄薄的麻糬,真的很讚!

 

 

再簡單不過的父親節。卻夾雜著濃厚的感情。

 

 

當年,我學會開車,最想載著珊爸、媽走遍每一個地方,

這是小時候跟著他們到處跑的心願。

現在,我還一直實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