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得真的很快,

還記得二個月前的聚會,

和大伙說著自己有"想離職"的念頭,

結果挨了大伙一頓,

"人在福中不知福"、"以前過得太爽"、"上個工作是天堂"...,

我試著在那些話中尋找真相,

但,

很抱歉,

我並不認同這些,

反而是憲璋大哥的話點醒了我。



與公司工作內容、同事、待遇、福利、環境都無關,

照著憲璋大哥說的,

給自己再多一點時間適應,

漸漸的,

也開始喜歡起這裡,

但,

不可否認的還有一些拘束存在,

因為和公司高階主管同一辦公室,

再加上主管們上班時不混水摸魚、不喝咖啡、更沒盯盤的習慣...,

下屬的我在說話、做事上也變得拘僅(上樑正、下屬要更正);

和同事間的相處,

四年級的同事就像我爸媽似的,

五年級的同事觀念、生活有一段小鴻溝,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同事有著快上國中的小孩...(再次無共同話題),

.....,

在公司可以是很好、互相關心的同事,

但下了班,

大家就各走各的,

完全沒有共同的話題和生活圈,

似乎再也找不到,

以往和丫玉仔、雅惠、罃妹、丫君、凱文,

那種共同奮鬥、共同歡樂的感覺,

....這或許,也是,
 
我待上個地方那麼久的原因之一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公司的環境,

雖然這個廠已有三十幾年的歷史(搞不清楚公司原本在那裡成立),

辦公室並沒有很新穎,

但辦公室也都一人一個隔間;

至於四周環境,

大概是承襲過去日本人駐廠的風格,

所以才有這麼清悠、空曠的環境,

天氣好的時候會有成群的白鷺鷥,

不過,

我卻很少仔細去走走,

但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會在炎炎夏日,或是冷風颼颼時走出辦公室欣賞...,

只是,

明年預計建新廠房,

還能不能有這麼好的視野,

就不可得知了。



另一面是大門到底,

可以看到那株快四十年的鳳凰樹(第一張圖片位置),

每次經過,

都會讓我想到那些和公司一起成長的資深大哥、大姐們,

我真的很欽佩他們,

不過我覺得公司也算是業界少有的,

"對員工有情、福利好、工作環境好"...,

再加上同事們也不錯(比以前少很多GY的、更別說小花型的...),

總之,
 
很謝謝大家這段時間這麼鼓勵、支持我,

不過我的腦袋瓜千奇百怪,

無法預知明天又是會怎麼想。



這幾天的午餐都有龍眼當點心。



搞了半天,

原來這龍眼是我們公司自種的,

在倉庫後面有一株龍眼樹,

正值產收季節,

所以每天中午就可以加菜囉!



那天和丫玉仔、罃妹見面,

閒聊到這陣子的近況,

結婚的、生孩子的、拚命罵的、奮力做的、三八丫花的...,

無論如何,

至少我知道你們也過得很好,

那就夠了。

 
小紫:日子雖平淡,但至少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