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生產前,

珊媽就有提過要好好坐月子,

她倒是沒要求我在坐月子期間不能洗澡、洗頭、也不能碰生水,

只交待在坐月子期間不要因此感冒,

但,

為了日後身體健康,

我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媽媽推薦的"大風草藥浴包"。

只是,

我因為妊娠毒血症而提早住院催生,

根本來不及上網購買,

還好,

我是一個不太會流汗的人,

連催生痛楚難奈也只有小小冒汗,

勉強在產後不洗澡、不洗頭可以撐個幾天(反正傷口痛也不會想洗澡、洗頭),

趕緊有勞珊妹代為購買。



"德記青草老店本舖"是新竹一家青草老店,

店家秉持使用最新鮮、最好的藥材,

必須下標購買後才會開始製作,

我請珊妹買20包擦澡用(小包裝/一兩多)、和10包泡澡用(大包裝/三兩),

小包25元、大包50元,

共計1,000元。



藥浴包採用大風草、艾草、抹草、香茅及店家獨門配方,

利用最原始方式將藥材以曬乾,

讓天然成份有效保存;

而且,

店家使用的濾煮袋是台灣製、食品專用的,

耐熱、煎煮、沖滾、泡澡,

強度佳、不破裂,

並通過SGS檢驗合格,

袋口百分百完全密封,

藥材不外露。



藥浴包可以以"煮沸(煮10分鐘)"或"浸泡(熱水浸泡15分鐘)"方式使用。



產後,

忍了四天,

終於受不了自己頂著那顆油頭(雖然月子中心設有美髮部),

利用星期日的白天,

請咱家老爺子幫忙來個全身澡;

月子中心設有100度滾燙的RO水,

我們所幸以"浸泡"的方式;

大風草藥浴包浸泡後的水色呈現深褐色,

帶有濃濃的藥草芳香;

沖澡、洗頭後,

身體溫暖舒暢,

可惜月子中心的洗手台和洗手間是分離的,

洗手間又沒暖氣,

擔心時間過長會著涼,

不能慢慢享受;

可能是匆匆清洗的關係,

即便是小包份量,

也還能再度使用,

剩餘的部分可以浸泡來熱敷胸部、泡腳,

超享受;

藥浴包放置乾燥處可保存半年,

期待等四十天出關後再享受藥浴包的泡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