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今年買新筆電汰換,

為了以防當初買SONY VAIO EA36(筆電)的問題,

(咱家老爺子背去上班沒幾天給我嫌重),

所以,

這次汰換,

我只要求輕薄、以及預算;

咱家老爺子在宏碁S7和蘋果Air(i5/4GB/256GB)之間猶豫不絕,

想了很久,

一直到某天下班時收到一封咱家老爺子寄給我的mail,

原來是他在網路上訂了Apple Macbook Air 13吋,

不過是"i7/8GB/256GB"規格,

因為網站上限量特惠(比市售價格划算很多),

只是價格遠遠超出我開出的預算,

先斬後奏後,

再請求我指示(表面是請求我裁示,其實是想說服我);

雖然Apple Macbook Air 13吋(i7/8GB/256GB)並不是我們買過最貴的筆電,

但,

現在多了小寶妞的開銷,

總不能因為便宜市售很多就完全不顧自己口袋有多深,

....總之....,

下不為例。



沒幾天就收到物品,

開箱後,

內容物非常簡單,

沒有安裝光碟片、也沒有一堆使用手冊。



左邊是使用手冊(以及還原USB Dongle),

右邊是45W MagSafe 電源轉換器、電源延長線。



帶有磁性的電源接頭,

與一般筆電只有一種長度規格的做法要更有彈性,

可以依照使用狀況的不同來調整電源線的長度;

而且,

在靠近金屬機身時,

會自動黏貼上去。

 

另一個配件盒是說明書。



接著是看主機,

鋁合金上蓋的這顆被咬了一口的"白蘋果",

就是讓咱家老爺子難以抵擋的罪魁禍首!



相較於同規格的筆電,

MacBook Air的價格就是比較"貴"一些;

不過卻很輕薄,

最厚處僅1.7公分(最薄0.3公分),

重量僅1.32公斤

對於常帶筆電旅行的我們,

無疑是最沒負擔的選擇。



整個機身也很俐落,

機身中央的凹槽可以方便使用者一指將螢幕上蓋向上打開;

機身右側有SD插槽、USB埠和Mini Display Port;

機身左側有另一個USB埠、連接電源的MagSafe接口、一個耳機孔和麥克風收音孔。

機身底部只有四個止滑的膠墊。



黑底白字的鍵盤。



畫面上的動畫會秀出各國語言的"歡迎"!



開機後基本上簡單的設定完成後,

就可以馬上使用了。

一樣都是圖形化的界面,

雖然操作的邏緝相同,

但,

操作的小細節卻有許多差異性,

(Mac的滑鼠預設只有單鍵、鍵盤上多了Command鍵),

看來有的摸索囉!



咱家老爺子信誓旦旦說不會再買週邊的謊言話。



鋁製機身雖然漂亮,

只是這樣的材質其實並不容易照顧,

使用久了難免會有磨痕損傷,

所以,

龜毛的咱家老爺子一定是會為它買一個保護套!

 

竟然連護腕都買了,

省得我每次用完電腦總會被咱家老爺子唸不停。



唉,

這篇是說明"我們家被這顆蘋果綁架"的記錄文!



54420-46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