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南下處理電腦,

回台北後,

和婆婆提起我似乎太瘦,

不太像是快生產的人,

當天咱家老爺子就接到婆婆的責備電話,

一方面責怪咱家老爺子沒讓我多吃些營養的東西,

一方面認為我的主治醫師愛好管孕婦體重,

再加上咱家老爺子的同事也曾向他提起過類似的問題,

搞得咱家老爺子也覺得我的飲食習慣會影響小寶妞的成長,

為此我們常爭執,

難道媽媽胖瘦與否與肚子裡的寶寶有一定關聯嗎?



其實每次產檢,

測量體重是我最煎熬的時刻,

一方面是我自己不希望孕期胖太多,

另一方面我不喜歡被林醫師唸,

所以在飲食上也會有所節制;

不過讓大部分人覺得我顯瘦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肚子沒有很大,

再加上我的手臂沒有肥胖太多,

反倒是之前最引以為傲的臀部、腿部肥胖很多、很多...,

每次看到自己的大腿就很煩惱孕後要怎麼減??

     

本次產檢(2012/09/01/34W5D),

我的體重增加了0.6公斤(57公斤),

但,

小寶妞的重量並不如我們預期,

只有2,362克;

我已經連續四次產檢都有做宮縮檢查,

讓我一直以為這是每個孕婦必經的過程,

這次超音波檢查得知小寶妞因為宮縮讓她位置下降不少,

這才讓我擔心起小寶妞會太早報到的問題(雖然很想早點卸貨);

唉!

竟然到了這個時候,

我才意識到宮縮帶來的麻煩啊!



一直覺得小寶妞比其同週數的小貝比來的"大隻",

再加上活潑、好動的她,

總愛在我肚子裡翻來翻去,

老是翻的太過激烈,

讓我痛的哇哇叫,

即便偶爾會不太爽她這樣的行為,

但,

我還是希望她能夠接近足月再健健康康的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