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假日(09/01)的到來繼續採買待產包內的物品,

跑了中華西路的樂兒屋和忠義路的天子嬌,

雖然,

在台南天子嬌購買六甲村系列的價格還是比較便宜一些,

不過,

婦嬰用品跟結婚用品一樣,

才一點點東西就燒光口袋裡的鈔票(1,173元)。



因為很怕產後肚皮鬆垮垮的,

計畫著產後買塑身衣,

不過,

店員表示產後先用束腹帶、(惡露)之後再穿塑身衣,

還在猶豫的我,

覺得六甲村束腹帶一條也才539元,

萬一到時候真的穿不住也不會覺得太浪費,

也就入手一條(尺寸:L/產地:台灣);

這一條是纏繞式的束腹帶,

包覆肚子的效果比較好,

只是不能直接接觸皮膚,

只能隔著衣服束腹,

好不好穿、實不實用就得等產後囉!



網路上雜牌免洗褲5入的價格約末65-75元,

一般賣場也差不多這個價格,

當然要也有號稱純棉的免洗褲,

價格更甚,

只是免洗褲約末要準備一個月份量,

算算光是免洗褲也要花上不少錢,

反正穿髒了就丟,

材質只要不會刮傷我的粗皮都可以接受;

台南天子嬌免洗褲5入只需59元,

邊邊有顏色、不是全白的,

穿的心情會比較好一些,

反正不難取得,

先買個3包(一包XL、二包L尺寸)使用。



之前到月子中心看阿玉仔,

看過她因乳腺不通而哭,

讓我驚嚇不已(因為阿玉仔在我眼裡是個很堅強的媽媽);

很怕痛的我,

根本不確定自己產後會不會有奶水,

卻老早就在搜集各方資料來預防這個問題發生;

聽網路的媽咪們表示熱敷可以舒緩脹奶的不適,

雖然熱毛巾是最佳的替代品,

但,

好像並沒有那麼方便,

六甲村濕熱敷墊一組194元,

除了可以舒緩脹奶的不適,

還可以配合在授乳前熱敷按摩(利於餵乳),

重點是價格也不貴就入手了一組;

不過也有媽咪表示使用完之後,

還要用水煮過才能復原再繼續使用,

(Baby home媽咪建議只要放在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復原再使用)

嗯...看來有點小複雜,

產後再說吧!



雖然,

不確定自己產後會不會有足夠的奶水,

但為以防萬一,

先購入網路媽咪推薦的六甲村母乳保鮮袋250ML(20入159元)。



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親餵小寶妞,

我就開始在擔心親餵會讓乳頭受傷的問題(說穿了,我就是很怕痛),

在電視上看過藝人媽咪推薦"乳頭保護器"這個好物,

我在架上看到六甲村乳頭保護器,

一對才104元便入手;

但,

原來乳頭保護器是乳頭上有傷口或龜裂時,

戴上讓寶寶喝奶減緩疼痛的東西(冏),

我以為是乳頭上有傷口或龜裂時用來罩在乳頭再穿內衣,

以避免乳頭因摩擦而疼痛的物品,

而且還有尺寸之分(冏),

算了!買都買了!



截至目前為止,

待產包內的物品還有一些東西尚未購買及需再補買的,

像是美樂羊脂膏、乳頭清潔片、大風草浴包、會陰沖洗器和坐浴盆...;

不過,

台南天子嬌店員表示在郭綜合醫院生產的媽咪好像不用會陰沖洗器,
 
而是以藥膏塗抹的方式,

所以,

待產包的某些東西、和準備的數量,

還是得詢問生產醫院、及月子中心再繼續打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