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同事帶來了好吃的甜甜圈、和咖啡給我們當下午茶,

想說也被請了不少次,

也該盡地主之誼,

買些什麼台南名產讓他們帶回去;

身為台南人的我,

還真不知道該買什麼台南有什麼名產、伴手禮,

想了又想,

決定買"松村燻之味"的煙燻冷滷味。



松村燻之味,

發源於台南成功路之鴨母寮市場,

是一間已經有40年歷史的煙燻滷味專賣店,

創始人松村先生堅持新鮮食材在加上藥材與傳統秘方,

現滷後在燻烤,

特殊的滷製技巧己虜獲許多饕客的心。

目前在台拓展不少家分店,

以滿足居住各個角落的客源,

當然,

也可透過宅配的方式。

我選擇離家較近的民族路的赤崁店購買,

一開始有些被松村產品不夠華麗的包裝嚇一跳,

除了部分產品是用透明塑膠盒裝外,

其餘的都只是用塑膠袋裝;

隨手拿了一些鴨腳、鴨腳、鴨腱、香菇、杏鮑菇、綜合(豆皮、鴨血),

覺得沒有買很多,

卻花費了850元!



鴨翅,

有分原味、辣味,

我全部都買辣味;

一袋4支100元;

煙燻的味道滷得很透,

一入口整個煙燻的味道充滿於口中,

連骨頭都想要嗑的光溜溜,

吃完之後手都殘留著煙燻的甘甜香氣;

帶了一包回家給家人分享,

珊媽竟然拿去加熱,

竟讓我也覺得很美味,

不愧是店裡最受歡迎的產品!



鴨腳,

一袋10支100元,

一樣有分原味、辣味,

一樣是香中帶甘甜,

只是它的腳較硬,

吃起來也較乾,

不過卻會讓人吃到停不下來。



杏鮑菇,

一盒50元,

一打開就可以聞到那熟悉的煙燻味,

量還滿多的,

味道滷得很透,

吃起來很濕潤,

但還是可以吃到杏鮑菇脆脆的口感。



香菇,

一盒50元,

和杏鮑菇比較起來,

味道稍鹹了些,

而且還有股香菇的土味,

所以謝氏夫妻就比較不愛這一味。



雞腱,

一袋100元,

一開始這項食物並不在我的口袋名單內,

但看到人手一袋,

也跟著入手;

雞腱比一般市售的略硬,

但會隨著咀嚼的次數增加,

煙燻、甘甜的滋味便在嘴裡釋放越多,

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款。



米血、豆皮,

一盒50元,

米血我就很不推薦了,

本來以為會很軟嫩,

沒想到吃起來的口感卻...有點...(形容不出來),

而且我也不太愛豆皮,

這盒算是踩到地雷。



松村的滷味沒有防腐劑,

冷藏約可保存7天,

冷凍約10天,

不用加熱直接就可食用。

整體而言,

松村燻之味的冷滷味,

冰鎮過後的肉質很彈牙,

而煙燻的香氣雖然不是大老遠就能聞到,

但只要一放入口中,

那股獨特煙燻的味道便會在嘴裡釋放開來,

雖然,

吃太多會感覺甜的有些膩,

不過,

對他們家的產品還滿喜歡的,

有機會會再試試松村燻之味其他不同的滷味。



松村燻之味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19號/06-229-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