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我們的婚禮小物-箸福。







再確定日子後,便開始查詢任何相關緍事的資訊,
新娘秘書、婚禮紀錄、喜餅、喜帖、購買六禮、及婚禮細節等等,
好不辛苦。
珊媽比照南部的婚禮習俗,
文定只宴請親戚,歸寧再宴請親朋好友;
文定宴邀請的人大多為雙方親戚,且多數是從北部遠到而來,



除了邀請大家來觀禮、嚮宴外,我一直想透過物件來傳達我們的感謝;
在非常婚禮上,看到其他水水的IDEA-箸福,相當符合我想要傳達的概念,
於是將這個訊息與珊妹討論,並將此一重責大任交付給她。
(珊妹和珊弟都是教育界的,對這種小東西非常有執行力,哈!)




期間,珊妹試買許多美術用紙嘗試,
除了紙張磅數、顏色的問題外,整體的構圖、協調性也相當重要,
經過無數次的嘗試,最後我們選定"金色的星采紙"(剛好與喜餅同色),
第一次購一包50張 ,但最後完成還再追加20張,共計350元;
再確定成品是所要的,我和珊媽才去選購"筷(箸)子",
筷子共有三種色系,分別粉、藍、紫,共計四十對,金額300元;
因為後來有一對筷子長短差距過大,所以成品共計39對,
成品的顏色和版面第一張圖比較近,有些照出來變成黃色(嘆)。






完成品的組成是,外盒及一張釦住筷子的長條紙張;
外盒的正面 ,大大的印著"箸福",
背面,放上一段感謝大家遠到而來參加的謝詞。





製作的過程,是由珊妹利用平日處理,因為過程繁複,
(非常婚禮的刀模無法使用,所以珊妹是另設計刀模)
所以我請她在端午佳節的四天假,把底稿印出,我一起幫忙處理,
也因如此,我才知道一件成品需要這麼麻煩,
難怪她會一邊做一邊唸說非常婚禮是誰設計出來整她的,哈!




(以下是我們當天處理的一小部分,因為珊妹不想入鏡,所以....)
外盒及長條紙張的切割是由珊妹負責處理,
我則負責外盒凹處淺割,和切割長條紙固定筷子的欄位及固定筷子,
珊媽則負責黏貼外盒,和置入筷子及最後完成外盒凹處封口。







我想,
因為每一份都是人工處理完成的,
或許,每一份完成品都不見得一樣及精緻,
但是每一份,都有著我們(家)的"祝(箸)福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