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班經過康芙產後護理中心,

感覺他們似乎並沒有如預期完工、開幕,

隨著時間默默的一天天過,

發現即便預產期在十月份也讓我憂心忡忡,

而且,

網路的評價、以及院方經驗度都讓我該主動聯繫,

果然在第一次聯繫後,

發現許多情況似乎和當初簽約所講有些微不同,

我也相信當初那份簡略到不行的合約實在保障不了消費者什麼,

我可不想坐月子期間發脾氣啊!



因為要整理待產包,

所以必須知道產後護理中心會提供那些,

我又該自己準備那些,

最後決定不管怎樣都要再親自拜訪一次,

順便看看整個環境;

新開幕的產後護理中心看起來很新穎,

雖然婦產科已經開始看診,

不過,

整間診所空空盪盪的,

會讓我有些擔心建築物安檢的問題(服務人員也沒向我說明),

最可惜的是小兒科即便到十月份也不會看診,

暫時委由王界三小兒科每星期到院看診一次(傷心ing)。



我住的511號房沒有什麼太大差異,

倒是衛浴設備新增了免治馬桶的設備,

每間房間也都有提供奶瓶消毒鍋(新增),

院方也有提供擠乳器給媽媽使用(只需自行購買耗材),

其他部分得入住才能得知了。



簽約時,

院方表示可以開放到爺爺、奶奶親看、抱嬰兒,

現在為了寶寶健康起見,

目前更改為只限爸爸、媽媽,

只好請咱家老爺子將嬰兒室探視時間拍攝下來通知北部家人。



原本產後護理中心是外包月子餐膳食(迎馨丰采、和好婆婆專業月子餐),

之後該中心自行成立中央廚房(欣醇專業月子餐膳食調理),

但護理中心似乎也沒想主動通知這部分的異動,

大概是當初合約書上只載明一日六餐,

沒有載明由那一家月子餐提供膳食,

還好...我對月子餐的部分要求不高...有的吃就好!



和上一次聯繫的時間相差約二個月,

在仔細比對後,

發現提供給我的二份"自備用品明細"竟然不同,

唯一相同的地方還是一份很不專業、很有爭議的清單。

(底下為七月份清單內容)
   吸乳器、集乳袋、奶瓶(護理中心會免費提供二支奶瓶)
   個人換洗衣物及外出寬鬆休閒服、帽子、襪子、外套、束腹帶、運動服
   
個人盥洗用品
   
衛生紙、衛生護墊、產褥墊、室內拖鞋、溢乳墊
   自備餐具
   
洗衣費用(一套五件30元):含上衣、褲子、內衣、內褲、襪子
   
寶寶出院要穿的紗布衣、外出衣、包巾、小手套、襪子、安撫奶嘴



九月份拿到的清單,

其實差不多,

只多了陪伴家屬要自備棉被、枕頭(小紫:當坐月子是搬家嗎?),

以及洗衣費用調漲(小紫:唉...),

哈!是該慶幸自己有再拜訪、索取嗎?
   吸乳器、集乳袋、奶瓶、安撫奶嘴、奶瓶刷、清潔劑
   個人換洗衣物及外出寬鬆休閒服、帽子、襪子、外套、束腹帶、運動服
   陪伴家屬請自備棉被、枕頭、雨傘
   個人盥洗用品  
   抽取式衛生紙、衛生護墊、產褥墊、室內拖鞋、溢乳墊 
    洗衣費用每件20元,須熨燙的另外計費(價格會依市場物價波動調整)
   寶寶出院要穿的紗布衣、外出衣、包巾、小手套、襪子、安撫奶嘴



相隔沒多久就有不同的內容,

會讓我擔心沒載明的部分會不會有爭議,

當初那份簡易合約書上載明含奶粉、尿布、和濕紙巾還算不算數,

我是不太期待、也不想生氣(胎教),

只是康芙產後護理中心才剛開幕就讓人覺得樣樣都太計較,

讓我有些失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