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週並沒有安排要探勘新屋進度,

只是因為與室 內設計師都約今天要現場討論,

就順道也看看最新進度。



外觀依然沒什麼變化。



這 幾週的進度都是每個樓層的這個位置,

像是一樓的落地窗(這就是買預售屋的驚喜嗎?因為竟然是頭痛的落地窗...)。



以 及二樓餐廳的牆面。



還 有三樓主臥的洗手間。



當 然還有四樓房間的窗戶及牆面。



比 較零星的進度就是每層樓的洗手間,

除了衛浴器具和地板未完工外,

基本的牆面、窗戶、天花板都已經配置完成。



沒有很富麗,

全部都是建商的基本配備,

已經很夠咱們這種小康家庭使用,

就別嫌棄它囉!



這週最主要是要評選室內設計,

在這裡也必須坦誠"太晚"考量室內設計這個部分,

因為今年真的是咱們夫妻的多事 年,

導致自以為在交屋前一、二個月評選室內設計師一事應該也還好,

在整合自找和親朋好友推薦的室內設計師後,

一 共挑選出七位,

但和第一位設計師談完就夠讓我們精疲力倦,

一整個無力....。



最 後我以"地域性"(離新家近的)做篩選標準,

刪掉二位,

在同一個星期與這五位室內設計師接洽,

只是我卻 發覺這五位設計師的水平有點參庛不齊,

這也是我最大的困擾,

不過"搶司、搶司"...等初稿出來再來煩,

先 分別談談我找的這五位設計師給我的感覺吧!


  潘先生

大家搞不好都看過他的作品(以商業空間為主),只是不知道出自何許人也,

我最中意他的作品,

以電 話與他聯繫,發覺他真的很忙,

最後我並沒有再傳簡訊與他接洽,便捨棄這個合作的機會。



    五xxx/楊先生

他非常的專業,

第一次見面除了介紹他的作品外,也跟我們介紹了很多材料,

咱 家老爺給他很高的評價,

只是在討論的過程,

我夢想的"簡約"、"奢華"、"黑白"風格似乎他並不是很認同,

加 上要先付費才會有初稿等等規劃,

也讓我們無所適從。



  安x/陳先生

當天我們約早上十點到現場仗量和討論,

發覺他們真的很用心(真的拿尺仗量每一個地方),

我 們用了近二個小時的時間溝通想法以及討論,

設計師也很細心的一併考量到未來的生活,

只是和設計師的談論中,

設 計師想的比我多出很多、很多,讓我好擔心口袋不夠深...。



  伊x/謝小姐

當天我們約下午二點到現場仗量和討論,

雖然我可以感受到謝小姐的熱情和積極(而我也最喜歡和女 生配合),

用了短短15分鐘訴說我的想法,

她們簡略的仗量和拍照,

我比較難感受出她的想法和專業,

有 感珊家之前那位(女)設計師的狀況後,

不管如何都要三思評選,

也希望她能感受的出我想要的那種感覺。



    諾x/謝先生

其實他是某個電視節目配合的室內設計師,

從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是走在時尚的尖端,

很 新穎,較沒有別人影子,

不管是從作品或是談論過程,都可以清楚的知道設計師的專業,

當然我們也感受的到他只接大案子(口 袋要很深),

談了近二個小時,

他並沒有問過我們的想法和預算的問題,

我們真的很期待他會到現場去仗量, 以及幫我規劃出初稿,

而不是只是說說而已。



我們主要要規劃一樓一間和室、鞋櫃、二樓客餐廳、三樓主臥、四樓書房,

一、二、三樓的風格暫訂"簡約"、"奢華"、"黑白對 比"風格,

而且必須呈現出咱們夫妻愛攝影的特色,

四樓書房則要以活潑、繽紛為主題,

除了基本的書桌、書 櫃外,還要有一整面塗鴨牆(我愛畫畫),

.....,

只是我說了這麼多,

如果超出預算,

夢 想只能"砍、砍、砍",

只能祈求上天給我一個夢想中的家吧!



小 紫:口袋空空,夢想卻很多......。

探勘日記第11篇/99.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