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

或許睡前有餵飽於是並沒有在半夜起來討奶,

中途只有因為小寶妞腸絞痛而醒來安撫過一次,

算是她賞賜給我的紅包,

不過早上(約末六點)脹奶只好將睡夢中的她給叫醒,

餵飽後,

咱們母女倆則繼續睡回籠覺,

竟沒人敢在大年初一早上挖醒我起床吃早餐,

一直拖到快十二點,

我在睡夢中聽見公公在客廳吆喝自己要發紅包的聲音,

只好抓上幾件衣服為小寶妞穿上出房門。

 

每年公公都會包給咱家老爺子和我各一個小紅包,

即便今年我們已經為人父母,

仍不例外;

另外,

公公包了一個"超大"紅包給小寶妞,

讓我有點錯愕,

我想大概是連同小寶妞彌月無法前往台南參與的部分吧!



婆婆為小寶妞準備一份小金飾(手鍊)!



小叔和小姑也不例外,

他們各準備一份小金飾(手鍊)、和紅包給小寶妞,

我個人超喜歡小叔送的這條龍的金飾手鍊(哈!看得出來是婆婆代買的),

總之,

謝謝他們。



連同我當年彌月時的二條金飾小手鍊(珊爸媽已轉贈小寶妞),

再加上婆婆和小叔的金飾小手鍊,

都是最有意義的紀念!



這個新年,

小寶妞收了不少紅包,

他老爸總在四下無人時細細的徵詢她"紅包給爸爸買新電腦...",

不然,

就是把紅包交給我並語重心長的說"寶妞想要買新電腦...",

呃...我明白這個老爸是想A走她的紅包!



哈!不相信嗎?....有圖為證!!



下午全家到桃園爺爺家拜年。



小寶妞是謝家第一個內孫,

爺爺升格為阿祖,

看得出他格外的興奮,

一直抱著小寶妞不放。

 

和昨天一樣,

四個月的小寶妞不認生,

完全沒有怕生、以及亂哭搗蛋之類的,

在每個人懷裡都乖乖的,

爺爺一直說之前抱某某某的孩子都會一直哭鬧,

似乎很得意自己家出品的!

 

不過,

我想現階段的她還不至於認生,

只會認人,

所以,

在爺爺懷中太久,

不難發現她老大總不時扁嘴、並水汪汪看著我這個當媽的(求救貌),

不管如何,

至少這傢伙的表現,

算是超給我們面子的!



又是一份連同小寶妞彌月的"超大"紅包!

 

被下令不能接近小寶妞的咪咪。



在桃園爺爺家,

陪他老人家聊天、吃吃他為我們準備的鹹、甜粿,

待了二、三個鐘頭才準備回台北。



看得出他老人家很開心。

 

從桃園回到台北,

可是大大累壞我和小寶妞,

一回房便倒頭就呼呼大睡;

晚餐時間,

才在房裡親餵完,

便聽見咱家老爺子的外婆、小阿姨和台東的舅舅來家裡拜年、順道看小寶妞。



才親餵完小寶妞,

明知不適合立刻會客,

更不想讓大家在此刻用"把完"的心態輪流抱來抱去,

但,

大家大老遠來到家裡,

迫不急待抱嬰兒的心態,

我也能體會。



果然在搖晃中,

我們家小寶妞毫不給面子的溢吐奶,

恰巧這畫面被咱家老爺子捕捉下來;

給我們家小寶妞保留點形象,

用小圖分享。

 

大伙不好意思繼續和她玩,

只能輪流抱一下,

小小掃了大家的興緻。

 

爆炸頭的表弟超吸晴。



他這頭捲髮是"全天然"的,

難怪小寶妞會是個小Q毛,

原來是遺傳婆婆娘家,

讓我這頭超直髮質的因子完全抵擋不了!



這次新年收到三個超大紅包分別是"爺爺、公公、和舅舅",

我認為不完全是小寶妞的壓歲錢(應該連同小寶妞彌月),

感覺上,

小寶妞的第一個新年算是大豐收,

但,

代表我們未來也會"還"不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