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原本不在計畫內的行程。

2008鼠年燈會,在台南南科舉辦,
從宿舍就可以看見會場閃爍耀人的煙火。

 

每每整點,丫聲就會抱著相機至交誼廳,捕捉動人的畫面,
終究耐不住他的請求,
於是選定在放假前一天,和他一起至現場感受。

 







 

 

即便現在已經二月底,但仍究帶著刺骨的寒風;
為避免人潮,所以下班後拿了件厚重的外套,便直接往會場去,
約末六點,人潮已漸多,
還好,沒有讓我們等待很久。

 


會場比我想像來的大很多,
無論是會場或是停車場,其路線的規劃,並不是很完美;
會場一區一區,感覺沒有頭尾的動線,所以有時根本不知道那裡沒走過,
停車場亦如此,開在裡頭好似迷宮,明明要出去卻又回了會場內。

 

即便如此,
五彩繽紛的燈火,還是讓人目不轉睛。

 

 

每半個小時,
主燈(這隻大型吉祥物)會配合動感台灣國語音樂旋轉一圈(約末三分鐘);
特別的是它每個角度都會呈現不同的燈色,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燈會,所以覺得蠻稀奇的。

 



 

 

整點時,在主燈配合台灣國語的音樂後,便會有煙火秀;
我想唯黑夜來襲,將所有燈籠點亮之際,才是最美麗、最炫爛之時。

 

配合著音樂,以及繽紛燦爛的煙火,
丫聲要我背對著煙火拍照,
而我卻激動地眼眶含淚,只想拉著他的手,分享這動人的一刻。

 

 

 

 

 

看完煙火秀後,其實我已經被凍的想回家了,
但丫聲像似意猶未盡的遲遲不肯離開,
在我的催促聲下,他才肯和我一起去美食街用餐,然後回宿舍。

 



 

仔細端看幾乎都是同學們參賽的作品,
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些學子們的巧思跟創意!(希望不是家長代工的成品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