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年不在家過年,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感傷,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像潑出去的水,
"家"永遠都是我的避風港。

其實,我一直覺得"結婚",只有不適應的問題,
更何況,要適應的人不止自己,別只是放大自己的委曲,不是嗎?


除夕當天早上,我們搭高鐵回台北;
珊媽熱情的準備臘肉、水果禮盒讓我們帶回台北給公婆,
順便將蜜月時買的伴手禮(紅縐紅酒禮盒及化粧品)一併帶回。




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鐵,
享受搭乘高鐵經過我們現在居住的地方,感覺還真不一樣!




回到台北,
婆婆已經開始在準備年夜飯了(中午十二點),
可是婆婆好像不好意思叫我幫忙,而且我好像也幫不上什麼;


於是幫忙插花,
沒有插過花的我,弄得算漂亮吧!




婆婆從中午開始準備,約末二點多休息,
待她回到家(下午五點)又開始準備,我們約末九點半才開始用餐,
總共準備了十三道菜,
重點是這餐只有五個人要吃。


不太習慣這麼晚吃年夜飯,也不太習慣這麼大費周章,
但說真的,婆婆的手藝真的可以媲美總舖師,
只是很辛苦婆婆一個人要做這麼多道菜。



因為九點多吃,有些餓過頭,我就沒有吃很多,
把我有吃的菜做個總回顧。


炒麵,這次煮的沒有上次好吃,有點鹹。



這道好像只有在餐廳吃過,鮑魚香菇,
對我而言,這道蠻有特色的,而且口感很韌,一直狂夾。



這是我的最愛,辣椒灌肉,很開胃!
有幾支是我塞肉進去的,不是很順手,算是費工的一道菜,
婆婆是先用炸的封住肉口,然後再熱炒、悶才完成。
(不好意思,我只會吃,不會講解過程)







十三道菜,我總共才吃幾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