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前在98.02.13(五)渡過我們的情人節。



依往常,
 
由我決定餐廳,

品嚐過歐納、轉角後,
 
這次選擇成立沒幾年,
 
由明新喜餅第二代老闆開的,

且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的"Tomato義式餐廳"。



這家餐廳並不好找,

位在台南市東寧路與長榮路十字路口,
 
明新喜餅的樓上,

(如果看到圖片上那個外國廚師的雕像,請記得往樓上走唷!)



一上樓後,
 
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這家餐廳並沒有漂亮的裝潢,
 
連餐桌都會讓人覺得普通到沒特色,

淡黃色的光調,
 
還有整齊、簡單的空間,
 
透過落大的窗戶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街景。

因應情人節的到來,
 
每一桌擺放著粉紅色玫瑰花應景,

餐廳整體的氣氛卻讓人十分舒服,
 
非常適合約會。



點完餐後,
 
利用空檔時間把準備好的情人節卡片送給老公。



前菜分別是由三種不同菜色的組合,
 
服務人員建議品嚐順序由右至左,

服務人員快速地介紹每一道菜名,
 
但對這道前菜組合太感興趣,
 
實在沒空仔細聆聽。



鮭魚卵蘆筍捲



恰好一口量的味噌麵條,
 
配上濃郁香濃的鮭魚卵。



還有口感及佳的糕餅、切片的水煮蛋及酸酸甜甜的蒟蒻,

再搭配上可愛造型的湯匙,
 
整個食慾大開!



設計十分有創意的前菜,

從淡到濃,
 
讓味覺起伏在廚師的巧思裡。



義式香料麵包,
 
配上羅勒醬,
 
有著耐人尋味的芬芳。





今日沙拉提供了二種,
 
有厚切鮭魚佐紅酒醬沙拉和水果優格。



老公選擇厚切鮭魚佐紅酒醬沙拉,

厚切的燻鮭魚、新鮮的蔬菜,
 
再搭配上紅酒醋,
 
美味程度不在話下。



我則選擇了水果優格,

略烤過的土司佐以濃郁優格醬,
 
在視覺效果上加分了不少,
 
美味也不在話下,

不過清爽的優格淡在新鮮水果上,
 
再搭配底層的果凍,
 
口感有些許怪異不適合我。





今日湯品也是提供了二種,
 
分別是燉牛肉羅宋清湯及南瓜濃湯佐南瓜子小餅。



老公選了燉牛肉羅宋清湯。



我不吃牛肉,
 
所以選擇了南瓜濃湯,

湯品表現的中規中矩,
 
但是湯頭濃郁,
 
再配上酥脆的南瓜子餅,
 
就是很合我的胃!





除了主菜外,
 
還提供四種配菜,

由服務人員端至座位,
 
客人視食量斟酌食用,

今天有烤南瓜、花椰菜、蕃莙拌洋蔥及五穀飯。





老公選用厚切美國無骨牛小排。



老公選用七分熟,
 
切開後粉嫩的肉色,

單吃的口感很細嫩,
 
若是搭配薄切蒜片也是有一番風味,

只是肉質在調味上偏重,
 
若搭配粗粒岩鹽會過鹹而搶味,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則選用了德國豬腳襯凱莉茴香酸菜,

雖然豬腳份量頗大,
 
外皮也夠酥脆,

但在肉質上卻沒有表現的很好,
 
乾澀的口感會讓人食用幾口後就有著無力感。



飲料相較之下就比較沒有特色。





甜點的部分,
 
因為糊塗的服務人員,
 
害我們差點錯過囉!

和前菜呈現的方式一樣,
 
可以一次品嚐到三種不同口味的甜點,

服務人員建議由右至左品嚐,
 
分別為香草冰淇淋、芒果奶酪、熱布朗尼。





香草冰淇淋。



芒果奶酪,
 
酸酸甜甜的,
 
可以解主餐的油膩感。



熱布朗尼,
 
有著濃郁的巧克力香。



Tomato義式餐廳,
 
主要是以排餐為主,
 
價格也不算低,

整體而言,
 
還算不錯,
 
畢竟最重要的主菜並沒有讓我很有感覺,

雖然老公直誇其主菜(牛排)表現的有多可圈可點,

但我想他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前菜及甜點,

小量多樣的設計讓客人一次品嚐到不同層次的口感,

有機會,
 
也來體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